竞技风暴
06名副其实结婚年:刘国梁等大腕均抱美人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2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可谓是喜气洋洋的一年,众多体育明星纷纷在猪年来临之前完成自己的终生大事,情侣的山盟海誓也为06年抹上一层淡淡的玫瑰色。婚礼一个接着一个,“红色炸弹”一拨接着一拨,2006年,中国人迎来结婚高潮,身为公众人物的运动员们同样不能免俗。农历2006年全年内有两个立春,俗称双春年。民间认为,双春年是个双喜临门的好日子,这一年结婚是再好不过的了。加上今年又是农历狗年,狗年又有旺年之说。

06名副其实结婚年:刘国梁等大腕均抱美人归(图)


  刘国梁

  他是中国乒坛第一位集

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球员;退役后,27岁的他出任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主教练。短短的三年时间,他带领中国男乒在雅典奥运会、世乒赛单项赛及团体赛上摘金夺银,如此的辉煌战绩令他成为中国体坛最年轻的一位金牌教头。2006年5月的德国不来梅团体世乒赛,刘国梁如愿捧回了斯韦思林杯,而他相恋14年的女友王瑾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这对相识相爱十多年的恩爱情侣,终于结束了马拉松般的爱情长跑。刘国梁终于兑现了自己的诺言,亲手为王瑾披上了洁白的婚纱……两情若是长久,又岂在朝朝暮暮?虽然相隔两地,但两个人的心始终在一起。“虽然不在一起,可我们每天都有交流,对方的喜怒哀乐都能感同身受,一同走过的岁月,一起经历的事情,没人能够取代,也因此对这份感情更加坚定不移。”幸福荡漾在王瑾的脸上。彼此信任,给对方足够的空间是两个人爱情保鲜的关键。

06名副其实结婚年:刘国梁等大腕均抱美人归(图)


  张军

  29岁的羽毛球奥运会冠军张军将在老家苏州迎娶相恋9年的女友、国家花样游泳队队员胡妮,虽然无缘多哈亚运会,但张军似乎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正好有时间把婚事给办了。人逢喜事精神爽!羽毛球世界杯中,张军和高崚一路高歌猛进。生活中的他也即将赢得美人归。胡妮与张军的两段故事一度被传为佳话,第一件是悉尼奥运会期间“六封信”的故事,帮助张军取得悉尼奥运会冠军。李永波都感叹,胡妮的个人作用远远超过了教练员。

  另一件事是雅典奥运会上为了替张军卸包袱,胡妮为张军画漫画,虽然都是很平实的语言,确让张军颇为感动和温馨。最终,有爱情的力量陪伴的张军蝉联奥运会混双冠军。张军和胡妮的婚礼,国家队可谓倾巢出动,李永波、林丹、谢杏芳、张宁等都前往苏州为张军捧场。婚礼热闹而隆重,这对新人也在祝福声中度过了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天,

06名副其实结婚年:刘国梁等大腕均抱美人归(图)


  李佳军

  作为中国冬奥会的领军人物,李佳军创造了无数辉煌,但是作为31岁的老将,四次出征奥运会,五枚奖牌入帐,唯独缺少一枚金牌。但这仍然不能掩盖李佳军为中国队所作的一切。三十而立,当一个男人年过三十后,很多年少轻狂的往事也变得轻松起来。对于李佳军来说是如此,劳伦斯颁奖晚会属于创造几多辉煌的刘翔,但更属于幸福的李佳军。在这里,他正式向自己恋爱多年的女友姚珊珊求婚。

  在主持人杨澜和汪涵的撮合下,李佳军现场向他深爱的女友求婚,最终,老实内向的李佳军还是没说出“嫁给我吧”,但二人最后的拥抱,确实打动人心。

06名副其实结婚年:刘国梁等大腕均抱美人归(图)


  夏煊泽

  夏煊泽与美丽女友金蓓蕾也是相恋九年。夏煊泽是国家羽毛球队的世界冠军,金蓓蕾是杭州羽毛球队的女双运动员,他们的婚礼也成了羽毛球界的大联欢。中国羽毛球队一向不反对现役国手谈恋爱,这也促成了例如林丹,谢杏芳等国羽队中许多球员情侣的佳话。今年上半年,国羽情侣先后成婚的就有四对之多。虽然结婚那天细雨缠缠绵绵,这样的天气并未影响“大嘴”夏煊泽的好心情。“我会永远爱着你”。婚礼上,幸福的“大嘴”单膝跪地向老婆表白,从而拉开了他们幸福生活的序幕。

  昔日的世界冠军,从单打换到双打,谈起已经开始的双打事业,大嘴一笑而过:“我现在已经找到双打的感觉了,争取有好成绩。”在场上拼劲十足的夏煊泽,在场下却是一个追求精致生活的“小资”。他从来不掩饰自己对于服装、咖啡、红酒的热爱,也很得意于偶然抛出的几句震惊四座的诗词。还有他那句经典的时尚心得:“我觉得除了阿玛尼,也没什么适合我穿的了。”

06名副其实结婚年:刘国梁等大腕均抱美人归(图)


  马艳萍

  2006年的第一天,亚洲山地车的老大姐马艳萍终于披上了婚纱,这位29岁的姑娘与相恋8年的昔日队友张加德喜结良缘。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田俊荣专程赶到兰州祝贺,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国家自行车队发来贺信,并送花篮。

  马艳萍作为国家山地自行车队的主力队员,努力训练,用汗水为祖国换来了一个又一个荣誉,同时也应得了教练和队友的喜爱,最重要的是,她将青春中最绚丽的一页献给了自行车事业……马艳萍表示,虽然已经结婚,但她不会放弃自己热爱的自行车运动,也不会影响她的训练。2008年北京奥运会仍是她追求的目标!

06名副其实结婚年:刘国梁等大腕均抱美人归(图)


  肖海亮

  奥运冠军肖海亮也在人生赛场上完成他最为甜美的一跳。这名2000年悉尼奥运会跳水冠军和东航美丽的空姐赵莉喜结良缘。父亲肖爱山是前省体育局局长、著名跳水教练,儿子肖海亮是奥运冠军。肖海亮的喜宴上,高朋满座,成为了奥运冠军的盛大party。跳水奥运冠军周继红、熊倪、彭勃,体操奥运冠军李宁、李小双,单杠世界冠军李春阳,伏明霞、梁锦松夫妇也前来捧场。

  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肖海亮获得了男子10米跳台的铜牌;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他又与熊倪合作夺得了男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已经退役的肖海亮加盟湖北日报报业集团,成为一名体育记者。

06名副其实结婚年:刘国梁等大腕均抱美人归(图)


  陈其遒

  陈其遒与昔日国家队队友陈林的婚礼现场星光璀璨,除了广东队的冠军级教练和队员外,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张洁雯的妈妈以“干妈”身份前来道喜,跳水世界冠军孙淑伟和余卓成双双携眷出席,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张军也专程从北京赶来道贺。 选择在今年“终成眷属”的羽毛球情侣特别多,除了陈其遒和陈林,还有前国手钱虹和胡芝兰、前世界冠军刘永和戴韫,当然还有最受瞩目的“大嘴”夏煊泽和他在浙江队多年的队友金蓓蕾。在这4对新人中,陈其遒与陈林年纪最小,但举行婚礼的时间却最早。

  在亲朋好友们的声声祝福中,陈其遒与陈林携手谱写着人生的新篇章,“气球”的一句肺腑之言让现场的人们无不感动:“我觉得从现在开始,我的肩上多了一份责任,我将竭我所能去爱护我的妻子和我的家。”正如陈其遒的父母在致词中所说的,羽毛球成就了陈其遒和陈林的事业,也成就了他们的美好姻缘。(vicky)

  2006年体育界“大婚”档案:

  1月8日,中国女曲队长程晖与国际级手球裁判男友王锐举行婚礼。详情>>>>

  2月2日,江苏南钢篮球队主力后卫胡雪峰与留学英国的硕士应珏举行婚礼。详情>>>>

  4月19日,羽毛球选手陈其遒和昔日国家队队友陈林完婚。详情>>>>

  5月22日,羽毛球世界冠军夏煊泽与同是羽毛球运动员的金蓓蕾举行婚礼。详情>>>>

  6月11日,辽宁盼盼篮球队队长边强与空姐庞心舒举行婚礼。详情>>>>

  8月18日,乒乓球世界冠军刘国梁与前乒乓球运动员王瑾举行婚礼。详情>>>>

  9月10日,著名滑冰运动员李佳军与空姐姚姗姗在长春举行婚礼;同日,八一男篮队员陈可与八一女篮队员苗难举行婚礼。详情>>>>

  10月10日,现效力于澳超联赛昆士兰怒吼队的张玉宁与空姐孙佳怡举行婚礼。详情>>>>

  10月23日,长春亚泰国脚王栋与朝鲜族空姐金香玉举行婚礼。详情>>>>

  10月24日,上海申花球员于涛与上海恒生银行某支行副行长任讷举行婚礼。详情>>>>

  10月26日,青岛中能足球运动员吕刚与重庆女孩王倩举行婚礼。详情>>>>

  11月3日,现效力于厦门队的球星杨晨与身为舞蹈演员的女友刘姗姗举行婚礼。详情>>>>

  11月5日,辽宁足球队运动员郭辉与朱娜举行婚礼。详情>>>>

  11月10日,羽毛球世界冠军张军将与花样游泳运动员胡妮结婚。详情>>>>

  11月25日,大连实德队员唐田将与电台主持人高若星举行婚礼。详情>>>>

  12月3日,大连实德队员张亚林将与影视演员贾妮妮举行婚礼;详情>>>> 同日,其队友胡兆军也将与女友于芳举行婚礼。详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