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日本花游外教启程回国 签订执教合同只差最后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9日中午,结束为期五天的中国之行,日本著名花样游泳教练井村雅代从北京返回日本。但是,井村雅代带回国的行李中并没有加盟中国花样游泳队的“一纸合约”,游泳中心表示将通过电子邮件、电话与其保持合约的细节部分,并透露在不久的将来井村雅代将再次来访中国。

  游泳中心:井村并非只为签约而来,双方近距离接触是关键

  为期五天的日本花游外教中国之行,游泳中心并没有像之前允诺的那样向媒体召开新闻通气会,眼看今天已是井村雅代在中国的最后一天,笔者再次接通了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兰京的电话。

  根据兰主任介绍,井村教练今天中午已经离开北京,双方并没有就井村加盟中国花游队签订最后的协议,“井村雅代本来就不是只为签约而来。之前我们就说过,她来北京也是为了和中国的运动员、教练员近距离地接触,看看我们中国

花样游泳真实的情况。”

  但是他并没有透露游泳中心对这期间井村教练和中方沟通的具体事宜,“只能说还有很多细节需要进一步落实、细化,比如训练的方式、待遇、每一次来呆多长时间等等。”

  兰主任告诉笔者,虽然井村雅代已经回国,但是还会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等进行沟通,并且不排除在不久的将来井村雅代还将再次来访中国,“具体的时间还没有最后确定。下个星期我们(游泳中心)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集体汇报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中方主教练汪洁:“我们一门心思在训练,是否签约是领导的事”

  在日本东京高调召开新闻发布会后的第二天,井村雅代如约来到北京。短暂的休息之后,她便现身国家体育总局游泳馆,与中国花样游泳运动员亲密接触长达八小时。

  水气腾腾的泳池边,丝毫看不出这位身材娇小、精力旺盛的教练今年已经56岁的年龄。

  也许短短五天的时间并不能对运动员的水平提高起到多大的作用,但是井村教练对姑娘们在踩水动作、音乐表现力等技术细节上的指点,让一旁观看的中国花样游泳主教练汪洁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井村教练的执教水平非常高,你看她在训练中给我们队员指出的问题正中要害,可以说是点石成金。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她一来就先从队员的基本功和细节抓起,这才是提高水平的关键。”

  “井村教练今天中午已经回国了。”汪洁教练向笔者证实了井村雅代已经离京的消息,但是对井村教练为何没有签约成功的提问不愿意再多谈,“我们现在是一门心思在训练上,她是否签约是领导的事情。”

  汪洁告诉笔者现在花游姑娘们正投入冬训的正常训练中,亚运会的辉煌成绩已经成为“过去式”,明年三月的

游泳世锦赛是目前冬训备战的重点。 (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