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紧张 兴奋 新起点 8新科冠军圆梦上榜心情大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31 中国体育报

  12月28日,中国体操队的世界冠军榜上再添8名新成员,他们当中,有成名已久的老将张楠,也有崭露头角的邹凯、何宁、周卓茹等。从进入国家队的第一天起,大家便盼望着这一天,这一刻,现在终于圆梦成功。

  何宁:讲话稿白准备了

  能和仰慕已久的世界冠军们列在一起,8名队员笑逐颜开,纷纷和自己的教练员、省市领导合影留念,陈一冰、邹凯更是将自己的头发弄得立了起来,比赛场上还要精神。“心情很好啊,因为上午不用训练了。”陈一冰笑着开起了玩笑。

  相比之下,女孩儿们就“胆小”多了,每个人的反应都是“紧张”。“很紧张啊!虽然在拿到世锦赛冠军那一刻就知道要登榜,但真到了这时候,还是特别的紧张,我昨晚一点多才睡着,比大赛前还要紧张许多。”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周卓茹也声称自己紧张过度。而在比赛中常打头炮的何宁更是坦言自己想了很多:“我昨晚还以为要讲话呢,以往每个登榜的冠军都要讲的,于是我也准备了半天,感谢这个领导、感谢那个教练,生怕漏了谁,胡思乱想了半天,没想到今天没有安排我们发言。”

  张楠:这一天来得晚了

  在丹麦世锦赛收获女团冠军后,庞盼盼、何宁、周卓茹等小将都露出了甜甜的笑脸,但20岁的张楠却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从2002年成名至今,张楠足足等待了四年,才等到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

  “每天在训练的时候,都能看到这个冠军榜,我真的很羡慕他们,今天能够加入到他们中间,还要向这些冠军们多学习。说实话,我登上冠军榜的时间,比自己预期的要晚了很多,我也是女队中拿到世界冠军年龄最大的。”张楠说,口气中透着成熟。

  以20岁的“高龄”收获世界冠军,张楠说的很轻松,但其实这一年来,她承受着伤病和长体重两大困扰,能够在逆境中夺取金牌,张楠显然对这一点更为满意,“其实今年没想到能比得这么好,这么多年能熬过来,真的很不容易。练了这么多年,付出了这么多汗水,也需要有一个交待了。”

  登上冠军榜,显然也不是张楠的最终目标,她说:“因为有我在,队员们在比赛中也更加有底。所以对于自己来讲,这也算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两年,我肯定会遇到更多的困难,我会尽力的。”

  李娅:加上五环更好了

  虽然在丹麦世锦赛的状态不是很好,没有获得国际体联的命名,但李娅终于在巴西

世界杯
总决赛
上为自己正名,不但在高低杠上收获了“李娅空翻”的命名,还在平衡木上一举夺冠,毫无争议的将自己的照片悬挂在冠军墙上。

  “我感觉比赛中的表现更主要的在于状态的调整,我在丹麦世锦赛前整个人很沉,动作也做不起来,所以才失败了,世界杯总决赛前感觉自己的状态还不错,就完成得很好,再加上竞争并不是很激烈,所以才能拿到平衡木的这枚金牌。”谈起自己这一年来的收获,李娅一一道来,并不讳言丹麦的“临阵退缩”,“其实我感觉自己的心理素质算是稳的,只不过以后还要学会怎么在大赛中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好。”

  目前,李娅的高低杠在世界上拥有着最高的难度,A分高达7.5分,这也让李娅承载起了中国高低杠单项重任,对于自己的优势,李娅也有清醒的认识,“我在高低杠上并没有多大优势,虽然得到了命名,但是完成质量还不够,这应该是我冬训努力的方向。另外,朝鲜队也有选手能够完成A分7.5分的动作,我还需要保持自己的难度优势,必须继续发展难度动作。”

  登榜之后,李娅也有了更高的目标,“虽然大家都是世界冠军,但是有的照片上还有五环标志,代表奥运冠军,我希望我的照片上也能加上五环,奥运冠军是我的下一个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