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高健:登榜仪式不是庆功会 备战奥运会头脑需清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王向娜报道:12月28日,体操中心2006年新世界冠军登榜仪式暨冬训动员誓师大会在国家体操队训练馆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体操中心主任高健为8位新世界冠军揭榜。

  由于在2006年丹麦世锦赛和巴西世界杯总决赛中的出色发挥,共有8名队员第一次夺得世界冠军头衔,他们是男队的陈一冰、梁富亮、邹凯和女队的张楠、李娅、周卓茹、庞盼
盼、何宁。之前,已有43名世界冠军荣登光荣榜,这新的8名世界冠军的登榜,也将中国体操队的世界冠军人数增至51名。他们在历届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中为祖国夺得了93枚金牌。

  胜利面前,高健依然保持了冷静头脑,他说:“今天的登榜仪式不是庆功会,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是进入备战奥运会攻坚阶段的总动员。2008年奥运会才是真正的目标,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一种哀兵的姿态,哀兵必胜。”

  王钧也对体操队2006年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自雅典失利之后,中国体操队承受了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巨大压力,但是这支身经百战的光荣队伍遇挫不馁,痛定思痛,断了自己的所有退路,从负开始,终于从逆境中崛起,重新树立了自己的王者风范。随后,王钧谈到:“更为可喜的是,体操队在创造好的成绩后,没有丝毫的满足和懈怠,而是为备战奥运会增强信心、鼓舞斗志、冷静分析、狠找差距,我相信中国体操队没有被雅典的失利打垮,也不会被今年中考的好成绩打垮。”

  28日下午,体操中心还在天坛饭店召开了体操、蹦床、艺术体操备战领导小组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