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正式就读上海交大工商管理专业 丁俊晖迈入大学殿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2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丁俊晖成了大学生

  日前,“台球神童”丁俊晖走进了交通大学的校园。这不是他辍学后第一次踏入学校的大门,然而这却是他六年间第一次以学生的身份走进校园。在短暂的欢迎会上,丁俊晖从交大党委副书记潘敏手中接过了入学通知书,从此正式成为一名在读大学生。

  当天下午4点半,交通大学的体育馆里涌入了一帮不是学生模样的人群,党委副书记潘敏也在其中。红色的大字条幅早已张挂完毕,欢迎丁俊晖就读。这是一个特别为丁俊晖举办的入学仪式,然而整个过程中这位台球冠军却表现得兴致寥寥,新生入学的兴奋神情在他脸上踪迹全无。

  党委副书记潘敏在欢迎仪式上向他颁发了录取通知书,并在他运动衣的胸前别上交大的校徽。这之后,丁俊晖接过了话筒:“非常感谢交通大学给了我这次学习的机会,我会好好珍惜。”说着这些话的时候,在他脸上却看不到任何珍惜的意味。耷拉着脑袋,显得无精打采。即使面对相机镜头,也不屑摆出笑容。丁俊晖入学第一天的表现让人几乎感到诧异,这不是一个新生该有的表现。倒是交大校方为他辩解:“丁俊晖一下飞机就来到了这里,多多少少有些疲惫,不过这也充分说明了他的敬业。”

  丁俊晖的冷淡,让人很容易联想到他或许是不满意自己的专业。虽然他之前曾经表示对历史、法律等文科科目更感兴趣,但最后经多方劝导商议选定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

  小晖曾经表示过,自己决定读大学是想学些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而不仅仅是为了混张文凭,毕竟他不会用大学文凭吃饭。但是校方却认为,学习工商管理这类管理方面的相关课程更符合他的性格特点。

  交大体育系主任孙麒麟说:“

台球运动员有冷静的分析能力,并对整个球局有全盘的把握和推算,这些特点都有助于他在管理学方面的发展。”至于其他课程,孙老师的观点是:“比如法律,这些相关事务都由他的经纪公司打理,而学习经济管理将帮助他未来更全面地发展。”在丁俊晖之前,很多世界冠军都选择了管理学院的课程,比如曹燕华和刘国梁。

  相比历史等文科项目,工商管理对于丁俊晖而言是片完全未知的领域。打开工商管理专业的培养计划,出现的一些课程已经足够让丁俊晖头疼。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概论、管理学原理等,对于只有小学底子的小晖而言,这无疑将是比成为世锦赛冠军更大的挑战。

  不过小晖表示自己不会在开学前为课程做什么准备,“因为老师还没有布置。”而对于自己能否顺利毕业,他现在心里也没底,“现在会努力,前景不知道”。

  体育特招生半途而废是经常会发生的事情,丁俊晖的“师兄”姚明就曾入读交大,最后却不了了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