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大型群体活动计划公布 刘鹏:系列活动意义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谢勇强报道:在28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举行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总局公布了2007年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规模较大的、有影响力的65项大型群众体育活动。这是继2006年多次开展大规模群体活动的基础上,总局再次以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开展群体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副局长冯建中、局长助理晓敏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刘鹏在讲话中指出,国家体育总局提出“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题,从2006年到2008年奥运会前在全国广泛组织开展有影响、有规模、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群体活动,并将其作为当前我国群众体育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继续深入地抓好这项工作,有着重大且深远的意义。

  这65项即将开展的活动中,既有如“全国群众新年登高健身活动”、“五个亿万人群体育健身活动”、“全民健身周活动”、“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社区行”、“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等国家体育总局直接主办的活动,又有各省(区、市)、单项运动协会和行业体协结合自身特点举办的特色活动。各项活动将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整体协调下,形成全国联动、上下互动,月月有活动,阶段有高潮,常年不断线的局面。

  刘鹏说,组织开展“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系列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充分利用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历史机遇,弘扬和普及奥林匹克精神,实现

北京奥运会“人文奥运”理念的重要实践;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实现我国发展体育工作根本任务、促进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也是体现体育为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为构建
和谐社会
、和谐世界做贡献的重要载体。

  刘鹏强调,要通过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使人民群众在迎接奥运、参与健身中强身健体,养成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使筹备和举办奥运会的成果能够真正惠及到全体人民。同时使“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