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运动员接受采访有基本要求 做到四点轻松应对媒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06 北京日报

  1.配合新闻媒体接受采访是运动员的义务和责任,良好的媒体关系有助于塑造正面形象。运动员在不影响比赛和训练的前提下,要尽可能满足媒体的合理采访要求。如不能接受采访,要婉言谢绝。

  2.运动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要注意自己的形象,要穿着得体,言行举止文明礼貌,展示中国运动员的良好形象。

  3.在接受媒体采访的过程中,注意不要暴露训练机密,也不要涉及队内的训练计划、方法和比赛目标。

  4.在电视台或者网站做访谈类节目时,要事先了解采访的目的和内容,有所准备。对于不便回答的问题或者暂时不宜透露的问题,可以事先与主持人沟通,不予涉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