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乒球冠军家中被盗丢金牌 小偷随手丢弃至今难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9: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这个2006年的夏天,对前广东世界乒乓球赛冠军江嘉良而言,实在是个噩梦。8月中旬的一天晚上,他所居住的上海浦东新区某小区遭遇了盗窃,除丢失了一些金银首饰与现金之外,还有江嘉良参加国际比赛获得的奖牌。至今,这些对江嘉良而言至关重要的荣誉依旧无迹可寻。

  今年8月16日晚,江嘉良住所被盗,被窃物品中除妻子吴玉芳在获得百花奖最佳女主
角时佩戴的贵重首饰等外,还有江嘉良的4枚国际比赛奖牌(包括金牌)以及1枚国务院授予的全国先进工作者奖章。

  “8月的时候我们全家都在美国休假,家里空无一人,只有住在我隔壁小区的岳母会隔几天去打扫一下房间。”

  据江嘉良描述,当时的现场只能用混乱不堪来形容,到处都是一片狼藉,一些陈列在玻璃柜里的奖牌更是如垃圾一般被堆砌在一角。经过仔细清点之后,江嘉良夫妇发现,除了一些不常佩戴的首饰之外,还有4枚国际比赛的奖牌以及一枚国务院授予的全国先进工作者奖章不翼而飞。

  “这些奖牌都是罕有的,有些还是金牌,都是花再多的钱也买不到,还有国务院授予的全国先进工作者奖章,这些荣誉对我来讲都太珍贵了。”

  根据前期调查的结果,警方认为一个名叫徐阿晓的浙江籍男子具有重大嫌疑。在徐阿晓的暂住地,侦查员发现了大量的可疑物品,但其中,并没有江嘉良的奖牌与奖章。

  犯罪嫌疑人徐阿晓的偷盗行为经过警方的仔细询查之后逐渐清晰起来,他的偷窃过程堪比《蜘蛛侠》这样的好莱坞大片。和之前警方推理的情况一样,他就是乘电梯到楼层的中间或者顶层,通过消防通道、过道窗,攀爬进居民家的厨房、

卫生间或者是阳台实施作案的。而江嘉良所居住的楼层,则居住在12层。

  据江嘉良透露,徐阿晓之前曾做过空调安装的工作,攀爬高楼对他而言,简直是易如反掌。但是,随着小偷的落网,江嘉良那些珍贵的奖牌和奖章却并没有随之完璧归赵。据徐阿晓回忆,自己当天作案后,因为发现这些奖牌并不是纯金制品,就随手丢弃在了马路边的垃圾桶里,而具体的地点,他早已记不清楚了。让江嘉良啼笑皆非的是,自己之所以如此之快知道小偷落网,正是因为这些不翼而飞的奖牌。

  四个月后回忆当时的场面,江嘉良一脸苦笑:“30多户人家里,他(小偷)最先想到的居然是我们。他说这户人家很怪,喜欢收集一些不值钱的挂牌。警方根据我的报案记录一核对,第一个找到的就是我。”

  链接

  江嘉良是个土生土长的中山孩子,1983年,江嘉良参加第37届世界

乒乓球锦标赛,是获得男子团体冠军的中国队的主力队员。1985年第3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获男子团体、单打冠军。1987年第3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获男子团体、单打冠军。其后还获得第5届世界杯乒乓球赛中男子单打冠军。

  退役后,1990年去马来西亚,1991、92、93年在新加坡,1994年去了香港,后来回广东做

房地产。辞掉教练下海经商后的江嘉良经历实在丰富,做过环保项目,还和南京大学合作进行建筑软件生意。在经商的同时,江嘉良还是离不开乒乓球,只要有空,他会经常去电视台担任乒乓球解说员。江嘉良现在的身份是纬衡科技有限公司的推广总监、ESPN的特约嘉宾主持以及浦东“江嘉良”乒乓球学校的负责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