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冠军何处觅 龚睿那百变珍珠璇美人热辣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9:22 东方体育日报

  龚睿那 百变珍珠

  2006年,龚睿那完成了人生的两件大事。6月1日,她和心爱的人秘密领取了结婚证,打算今年抱一个“金猪”宝宝;8月底,她在家乡湖南益阳正式上任体育局副局长,从一个“下岗青年”成功转型为官员。同时,她还是北京体育大学的研究生,还是CCTV的特约解说员。多重身份,多样的生活,看2006年的龚睿那怎样百变。

  如果说当年的世界冠军龚睿那像钻石一般光彩夺目,如今已为人妻的龚睿那则更像是颗珍珠,温润典雅不失高贵。

  2005年初从国家队退役后,龚睿那的名字就成了各大媒体娱乐版的座上宾。她拍戏、唱歌,常常盛装出席各种时尚派对,过着一种繁华虚幻的生活。为湖南队在

十运会上实现女团三连冠之后,龚睿那终于正式挂拍,由此归隐。

  当她再次出现在人们视线中时,她更像是一个商界精英。老板桌上,手机、MP4、笔记本电脑一个都不少。此时,她的身份已是益阳市体育局副局长。湖南老乡奥运冠军刘璇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如今俨然也是娱乐界中人。但龚睿那走出了一条和她不一样的人生路。

  龚睿那是湖南羽毛球的名片,更是中国羽毛球的名片。益阳世界杯前,龚睿那亲自出马邀请各路羽坛精英,与形形色色的赞助商谈合作,那段时间她的口头禅便是“太忙”。她不是纯粹的官员,也没有沉溺于五光十色的娱乐圈,或许她更像是一位“体育大使”。

  退役后,龚睿那打得最多的是

高尔夫,只有和明星羽毛球队一起活动时她才偶尔拿起羽毛球拍。但多哈亚运会的CCTV转播席上,我们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龚睿那。每当中国队的比赛进行到令人窒息的时候,她依然还是会热血沸腾到从解说席上站起来,情不自禁地喊“中国队加油”。就连身旁的央视名嘴洪钢也第一次尝试了站着解说的感觉。

  刘璇 人生才刚刚开始

  跳下平衡木,从体育圈到娱乐界的华丽转身,刘璇做得干净利落。这个转身,湖南妹子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

  从北大新闻系的毕业宣告了刘璇正式从体育圈跳到了娱乐界,比起前两年的小打小闹,2006年璇美人算是见识了真正的娱乐圈。“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圈子,但我希望在娱乐和体育方面两线出击。”

  如果说上半年由湖南卫视为刘璇身定做了一档励志栏目“阳光伙伴”让全国的学生认识到了其率真可爱的一面。那么今年下年年东方卫视的“舞林大会”则挖掘了刘璇小女人的妩媚和

性感。尤其是后者的热播,让“璇美人”的人气一下子到达了巅峰。但人气爆涨的背后所付出的努力也只有刘璇自己清楚。虽说练体操的她有不错的舞蹈基础,但毕竟隔行如隔山,舞蹈动作的柔和性是不是几个通宵达旦就能恶补出来的。再加上要穿12厘米高的高跟鞋跳舞,一天跳下来旧伤新疾让爱笑的她再也笑不出来。

  也正是因为比赛时太过浓重的体操味,刘璇最终在“舞林大会”的舞台上止步决赛。尽管离开了,但“璇美人”的性感显然给众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很快湖南卫视的年度大典“名声大震”就向刘璇发出了邀请函,而“璇美人”也没有让湖南卫视失望,和朴树一曲载歌载舞的《music》,再次得到全场热烈的支持与鼓励,以第一的身份晋级下一轮比赛。这一次的表演刘璇以一妙龄女郎妩媚形象演唱,性感装扮已完全没有体育比赛场上的保守。虽然声音略显稚嫩,但舞台表现力实足,大胆火辣,毫不逊于原唱者麦当娜,这种尽情释放,让现场的观众看得血脉喷张。用黄健翔的原话说就是:“刘璇没的说!”

  刘璇在自己新开的博客里写道:“2001年退役时,我的全新人生才正式展开。”

  邹晔/张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