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丹张昊目标锁定2010冬奥会 明年但求将身体调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9:1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车莉

  在大多数人眼里,现在已经到了一年的尾声,可是对于冰雪项目的运动员来说,他们的赛季却不是这样划分,通常前一年的10月到这一年的4月才被叫做一个赛季,而现在张丹张昊的新赛季才刚刚开始不久。

  “荣誉属于过去了,我们现在正在努力调整自己,早点进入新赛季的比赛状态。”对于常理的一年来说,张丹张昊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年初的冬奥会就以一枚感动世人的银牌开了个好头,接下来的花样滑冰大奖赛又一站一站地比过来,日本、法国、加拿大,俄罗斯,有了冬奥会的那一幕,他们的比赛格外让人关注。也正是因为有了冬奥会的一幕,让这对年轻的选手在技术和心态上都更显成熟。

  这一年里,他们获得的成绩令人兴奋,前半年,他们获得了冬奥会亚军、世锦赛亚军,后半年,他们获得了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冠军、日本站冠军、

总决赛季军……短短一年时间,他们从名不见经传的中国花滑队的三号跻身到了世界花样滑冰双人项目顶尖高手的行列,2006年张丹张昊收获颇丰的一年。

  张丹张昊却对自己近来的表现并不满意,他们认为自己的状态没有调整到年初冬奥会时的最佳状态。最近,张丹的身体一直不太好,主要的问题出在了心脏上,虽说运动员的心脏本来跳得就比常人慢,但是一分钟只有31下的频率还是有些让她担心。

  “会有些不舒服,可能是最近一段时间太疲劳了,一直没有调整过来,心脏这东西,你说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办法治,只有在日常的训练和生活中自己多加注意。”张丹说,“2007年,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愿望,就是希望自己能把身体调整好,比赛一个一个地比好,争取把最好的状态保持到2010年的冬奥会。”这个坚强的女孩,一直在用自己的毅力和勇气在与训练和生活上的困难作着斗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