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玛琍:联赛各路劲旅尽显威风 新老国手竞相选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9:08 中国排协

  步步高全国排球联赛自2006年10月14日开赛以来,已进行了两个半月,本年度仅剩年底一轮赛事。由于国家队选手回归,各路劲旅全部亮相,强强对抗中,亮点频出,悬念不断,更加引人入胜。

  各路劲旅尽显威风

  女排南、北两组前期未参赛的6支球队,甫一亮相,令人振奋,新老名将,尽显威风。尤其是北区明星荟萃的辽宁环宇通信和天津普利司通,以势不可挡的气势连战皆捷,再现上赛季冠、亚军风采。北京燕京因主二传冯坤缺席,实力受损,首战2比3惜败南京军区,但也发挥出较好水平。南区八一益阳高新区也是两战全胜,昨天与小组排名首位的江苏仪征苦战四局,其中两局出现25比27、31比29的高分,八一队尽显强攻、拦网优势。浙江开元虽首战不敌江苏队,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以压倒优势战胜广东、云南,逐渐找回自信。只有福建喜梦宝队预热较慢,首场不敌江苏队,1比3失利。

  男排A组8队全部出战,国手亚运征尘未洗,立即全力投入比赛,大多表现十分抢眼,几支国手较多的队伍首战告捷。上海东方、八一远东、辽宁队闯关成功,河南天冠崔建军出色发挥带动全队奋勇拼搏,艰难战胜实力强大的江苏一品梅。B组山东济钢不仅再次成功引进外援,于大伟激情不减,虽然先从弱队打起,但两战全胜的战绩无疑起到了“助推”作用。

  强强对抗引人入胜

  上轮赛事已调人胃口,

中央电视台直播八一与江苏
女排
之战,预留两个小时的时间,但比赛进入第四局激烈争夺之时,因到时只能戛然而止,观众不无遗憾。不少网民呼吁延长转播时间,或特殊情况特殊处理。

  下周开始,步步高排球联赛必将精彩不断,最令人关注的当属男排八强对抗。首轮失利的队伍定会奋起直追,获胜强队不敢有丝毫怠慢,特别是上赛季及

十运会冠、亚军上海与江苏队提前对阵,新、老国手悉数登场,必定引起更多“粉丝”的追捧。男排B组,山东队首次客场作战,而且对手越来越强,山东队连续征战,对手却以逸代劳,实力对比能否发生变化?外援助推作用到底有多大?都是山东队必须面对的问题。

  女排北区战事仍将围绕辽宁、天津两强展开,哪个队能打破格局成为“黑马”,给观众带来惊喜?令人瞩目。南区八一、浙江两队将面临江苏队强劲的挑战,哪两个队最终能杀入四强?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关键”。

  新老国手竞相选秀

  步步高全国排球联赛赛场,实际上也是国家队的选秀场,国家队教练和排球管理中心领导,先后赴各赛区观战,正是观察队员,选拔优秀选手。

  在日前的世锦赛和亚运会上,年轻选手王一梅、徐云丽的出色表现,打破了“三年打基础,五年出成绩”的传统思路,为更多的年轻队员进入备战奥运队伍,提供了有说服力的素材。就女排来说,一些年轻队员在联赛中有了不俗的表现,从个人技术排行榜看,前期比赛较多的队伍,三项得分都进入前十名的1人:上海队马蕴雯,是国家队中的年轻人。两项技术榜上有名的有4人:四川队的王晨、河南队的王婷是发球和扣球;河北队的尹萌是发球和拦网;山东队的赵瑜是扣球和拦网。她们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队员。另外,江苏队的主攻惠若琪、八一队的副攻陈瑶等也崭露头角。

  目前,国家队选手在各俱乐部队都是核心力量,如八一女排的主二传宋妮娜、浙江女排的接应周苏红,归队后提升了全队的整体实力。天津女排的李珊、李娟、张萍、张娜;辽宁女排的杨昊、刘亚男、王一梅、楚金玲;上海男排的沈琼、汤淼、崔晓栋、任琦;辽宁男排的隋盛胜、王海川、袁志等,都表现出了相当的实力,使他们的母队成为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总之,随着几支强队比赛的增多,相信会有更多的优秀队员,在“选秀场”一展风采,步步高全国联赛成为国家队的人材库。(杨玛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