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这一年骨头都快散架了! 超女里张靓影还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8:3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人一定要学会感恩。回首一路走来的日子,尤其是在今年,我感觉我们之所以能够在今年取得了一些所谓的成绩,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有太多关心支持和帮助我们的人,要不然我们不可能走下来并且走得这么好!”

  对于2006年,中国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感触最深的就是别人给予的帮助,然而对于自己,他最直接的感触就是劳累,“一年下来东奔西跑,感觉全身的骨头都快散架了,但是
即便是这样也不敢有丝毫的放松,毕竟我身上肩负的担子太重了!”

  A “时间太残酷,转眼距离2008年又近很多”

  记者:2006年终于要结束了,这一年感觉过得怎么样?

  李永波:现在回头一看,真有点不敢相信一年这么快就又过去了,在年初的时候尽管一再提醒队员们时间飞快,一定要充分利用时间加紧完善自己以准备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但是现在一想,时间还是比我预计的要过得快,现在开始感觉时间是个太残酷的东西,在你不注意的时候总是转得飞快。

  记者:应该说中国羽毛球队在过去的一年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继续巩固着自己的优势,作为总教练,您还不满意?

  李永波:成绩是取得了一些,但是作为教练,我们不会过多强调这些,毕竟过于乐观往往会让人懈怠,所以我们在取得成绩之后都千方百计寻找我们的不足,只有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得更细,技术研究得更透。另外留给我们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于我们来说比什么都重要,现在我们全队上下都有时间上的紧迫感,所以接下来不会有丝毫放松。

  B “队员要有个性,我不怕他们闹翻天”

  记者:对于手下的这些弟子,你对他们过去一年的表现有怎样的评价?

  李永波:应该说中国羽毛球队的这些队员们个个都是好样的,尽管他们中间许多人都是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但是很少有人仗着过去的成绩有丝毫的傲慢和懈怠,这是我最满意的地方,希望他们能够继续保持下去。

  记者:在队伍的管理上,大家都感觉李永波是十分开明和民主的,你不怕时间长了过于民主会导致纪律上的涣散吗?

  李永波:这个问题应该客观来看待,在队员的训练中,我对于他们的要求是没有任何情面可讲的,即便是世界冠军,达不到我的要求一样会挨骂,但是训练之外,我还是希望能够充分尊重他们,毕竟运动员也是人,也需要有自己的空间,过分苛求往往会事与愿违,有些时候心平气和的引导更有用。

  记者:在您手下的弟子中,林丹算是比较有个性的,但是有时候他个性上的倔强往往导致比赛中出现大的波动,对此您怎么看?

  李永波:应该说林丹是一个比赛型的选手,个性也十分鲜明,对于这样的队员我是十分喜欢的,毕竟竞技体育不是墨守成规地比谁更乖,有些时候就是需要运动员展示自己的个性和天赋,尽管难免有时候会控制不住,但是这些都是可以改正的。我从来不怕队员不好管,相反我怕他们太老实,队员们越有个性越好,我不怕他们闹翻天。

  C “08若创辉煌,一定带全队疯个够”

  记者:记得去年苏迪曼杯大获全胜之后,您带着所有队员和教练出去玩了一个通宵,2008如果再次表现完美,会有怎样的庆祝?

  李永波:呵呵,现在说这个还是显得太早了,不过以我的个性,一定会带着大家疯个够,人生得意须尽欢,只有胜利之后的尽情宣泄才能体现竞技体育的魅力,另外别看我们的队员平时表现得都很沉稳,一旦他们玩起来的时候是非常火爆的,这一定也是受我的影响。

  记者:听说您最近刚刚出了自己的同名专辑,在教练界您可是前无古人啊!

  李永波:呵呵,其实只是个人爱好,正好又有搞音乐的朋友帮忙,就做了一张,不过对于这张专辑我感觉还是承载着我本人对于羽毛球的感情,另外也包含对这么多年帮助我们的人的感谢,所以做出来之后专门送人,不卖的,估计卖也没人买!呵呵!

  记者:您的歌声球迷都是有所耳闻的,如果专辑公开发售,一定不比超女差!

  李永波:哈哈,谢谢啊!

  记者:希望未来的2008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能够在您的带领下再创辉煌。

  李永波:希望能够有这样的结果,不过成绩还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我们不会过分给自己压力,也希望球迷和媒体能够给我们支持和鼓励。特约记者周松

  趣味问答题

  1、超女中你最喜欢谁?

  没有最喜欢的,相比之下张靓颖不错。

  2、对于

芙蓉姐姐怎么看?

  听说很有名,没见过!

  3、你最喜欢什么车?

  

宝马X5。

  4、郁闷时选择怎样的调节方式?

  很少有郁闷的时候,不知道!

  5、对于烟和酒如何看待?

  酒可以少喝,烟最好别抽。

  6、你的偶像是谁?

  迈克尔·乔丹最伟大。

  7、你最喜欢的一句名言是什么?

  这个……没有具体的。

  8、你最喜欢的一部电影是什么?

  《角斗士》。

  9、你最喜欢读的一本书是什么名字?

  国际羽联的规则,如果算的话!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