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邹春兰生活信心与以前彻底不同 不再考虑孩子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8:28 足球-劲体育

  《劲体育》:2006年,对于你来说,应该有一种特别的意义。你的生活在这一年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

  邹春兰:应该可以这么说的,今年对我来说,真的很不一样。我也没想到今年会发生这样的变化。说句心里话,做梦也没有想到。最困难的时候,我想这辈子可能都完了,但现在我重新有了生活的信心。我相信,我未来的生活一定会很好,我有这个信心。

  过去的事情也不用说太多了,反正对于现在,我觉得挺满意的,我觉得,这个世界上,还是好心人占大多数!没有他们的帮助,我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呢。

  这么多帮助你的人里面,你最想感激的人是谁?

  很多人,像你们这样的新闻媒体,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吉林省体育局,还有社会各界对我有很多帮助的人。尤其是中国妇联,譬如半边天洗衣工程的负责人王秘书长(王贵东),他的确给了我很多很多的帮助。

  我一开始的时候,对于什么洗衣方面,什么都不懂,当时就觉得有信心就一定可以。学的时候,人家教一遍就懂的,我要学好几遍,但是妇联的人没有一点厌烦的意思。后来还给我弄设备等等,他们真的花了很多的心思。现在老周(邹

春兰的丈夫)刚去北京,在他们那里学习怎样给衣服上色,我的店已经开张了,可是他们对我的帮助还没有完。他们还准备过一段时间到长春来,在洗衣店的周围,给我设立十几个收衣点。总之一句话,他们对我的恩情,我只怕这辈子都报答不了。

  生活的信心是不是完全不一样了?

  当然跟以前不一样了,现在有盼头。以前我在搓澡的时候,其实我也没觉得搓澡低贱,我也是靠自己的劳动来养活自己。但是,就是非常不踏实,万一澡堂不开怎么办?(邹春兰以前搓澡的浴室现在已经被兑了出去,改作其他营生了)。再说,难道我能一辈子给别人搓澡吗?我要是老了搓不动怎么办?你说我当时对生活能有多大信心?但现在不一样了,有了这个洗衣店,我就有了希望,我如果把它搞好,搞得红红火火,我就不用再为下半辈子发愁了。

  现在还想孩子的事情吗?

  不想了,不想了。天下不能当妈妈的女人又不止我一个,而且我已经36岁了,现在再想这个问题,也没什么意义了。而且老周也看得开,他说,没有孩子就没有孩子,我们两个人还是一样的过。再说,我们现在也没有基础,现在养个孩子多艰难啊,开销也很大,也许以后生意好了,有钱了,可以去抱养一个。

  你觉得自己是个幸运儿吗?现在很多女运动员,包括女足队员都在为以后自己的退役生活担忧,她们甚至感叹,谁说邹春兰惨了,她比我们不知道幸运多少倍了!

  这个说法我也听说过,说老实话,我当然是一个幸运儿了。不仅仅是在退役的运动员里面。其实,中国妇联也会帮助其他的有困难的人,譬如下岗女工,等等。但我知道,这次她们帮助我们,比起其他人,花了更多的精力和心血。譬如这些设备,他们都是捐助我的,如果没有这些投入,我这个洗衣店根本没有可能办下去。所以既然我是个幸运儿,一定就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

  这一年,其实也很多退役运动员的故事———————譬如说,艾冬梅状告王德显等等,这些事情,你会关心吗?

  听说过,不过她们跟我不一样啊,她们是因为被教练克扣了奖金,所以退役以后显得比较艰难,我没有碰到过这样的事情。

  如果假设有这么一天,你的生意很好,你赚了一些钱,然后听到一个当初类似于邹春兰的同样的故事,你是否会伸出你的援助之手?

  那是肯定的。能赚到钱,当然要帮助别人。钱这个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也许有一天,我会所有的钱都捐出来。现在的想法是,把自己的事情办好,然后去帮助别人。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