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交大为丁俊晖设定特殊课程 获得与刘国梁同样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8:28 足球-劲体育

  27日,位于上海法华镇路的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在淅沥的小雨中一如往日的平静,这里并没有因为丁俊晖成为上海交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而有什么特别的安排,上海交大安泰经济管理学院的副院长顾锋说:“即使是世界冠军也必须要通过交大的考试才能毕业,刘国梁、丁俊晖也一样,这是交大的治学风格。”

  从初一直升大学的丁俊晖想在上海交大顺利毕业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
在斯诺克台球领域中取得了创纪录成绩的他已经做好了长期奋战的准备。26日下午4点30分,当上海交大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潘敏向小晖颁发录取通知书、配戴校徽的时候,这位世界冠军开始了他的另类大学生涯。按照通知书上的录取时间来看,丁俊晖是交大2006年7月录取的新生,可是因为亚运会等任务在身,迟到5个月报到的小晖绝对属于另类学生,而且因为接下来大师杯、世界锦标赛等重要赛事,丁俊晖正式到交大学习的时间只能锁定在明年5月进行,为了帮助正处于职业黄金年龄的丁俊晖完成学业,上海交大特别制定了针对他的课程安排,原本的50本课程被压缩到30门左右,而第一年所学的课程全都是基础课程,按照上海交大体育系主任孙麒麟教授的说法,这样的安排完全是为了弥补丁俊晖的知识断层。

  被潘敏副校长定义为“世界级男人”的丁俊晖入读交大得到了最好的待遇:学费全免!这种情况在交大办学历史上并不多见,事实上按照交大运动员入读要求,分为减免1/3、2/3、全免三种,丁俊晖入读这里获得了与刘国梁同样的待遇,不过虽然学费全免,但10多位教授一对一教小晖的课时费却成了问题,这些教授将通过网络远程教育、见面辅导等方式对其进行上课,刘国梁在交大学习的时候红双喜公司曾赞助学校10万元,丁俊晖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

  “从今晚开始我们叫你丁同学吧!”上海长寿路上的东英

台球馆里一片欢腾,丁俊晖的小朋友们高兴地向他祝贺,只有回到自己熟悉的空间里丁俊晖才会轻松的笑起来。在26日下午的媒体见面会上丁俊晖对于上大学的事情只说了“吃力是肯定的,但自己会努力学习,前景还不知道”几句话,从离开众人关注的焦点之后小晖和他的父亲丁文钧都非常的高兴,他与父亲甚至击掌庆贺,丁文钧告诉儿子:“你上大学是家族中的大事,对待学业应该像对待你打斯诺克一样努力。”小晖默默地点头。

  27日晚,

东莞东英台球俱乐部的老板张毅图来了,著名球手蔡建忠、杨擎天也陆续赶来,在得知小晖已经正式被上海交大录取后几位老朋友都高兴得不得了,于是上海东英台球馆附近的一家火锅店成了大家为小晖庆祝的地方。“丁同学,感觉不错吧!”早已是小晖多年朋友的杨擎天祝贺道,小晖笑呵呵地答道:“除了全国赛之外,接下来还有
大师杯
,本来想上课学习的,没办法比赛这么多,现在是刚报到马上又给自己放假了。”杨擎天有点小肚腩,小晖看到后笑呵呵的说:“你还这么多肉啊?”随后不好意思的抓了一下自己的腰间,然后用手指笔画了一下,“唉,在厦门放松了一周,竟然胖了这么多!”

  一年当中在英国要呆上8个月的小晖难得有这么的惬意,27日晚9点,结束了一天应酬的小晖坐下来找记者聊天,于是在上海东英台球馆办公室里,丁俊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专访中小晖敞开心扉介绍了被上海交大录取之后的心情,以及关于他在学习上的鲜为人知的故事,谈到了他对自己大学生活的设想,他能准确定位自己“先打球后学习”的论调,他更知道大学学习将对他的未来有深远的影响。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