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庞清佟健夺冠感觉像队内测验 最好的状态要留在20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20:39 新浪体育
庞清佟健夺冠感觉像队内测验最好的状态要留在2010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2月28日,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继续在北京进行。双人滑自由滑的角逐结束后,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继续排列首位,夺得金牌,李佳祺/徐健焜获得银牌,王雪/王健获得季军。

  “感觉就像是队内测验”

  新浪体育:评价一下今晚自己的表现吧。

  佟健:今天的表现非常好地体现了前段时间训练的结果,对节目和音乐的掌握恢复到比较好的状态,下一个阶段在技术动作上会加强训练。

  新浪体育:连续两天的比赛是不是对体能的消耗也比较大?

  庞清:感觉还可以,没有想象中那么累。我想我自己调整好以后,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谢谢大家的关心!

  新浪体育:今晚的比赛对备战亚冬会有什么积极意义?

  庞清佟健:亚冬会之前的计划,是将单人跳等技术动作加强,提升动作的质量。让动作和成套节目有非常好的融合,这样就会具备跟顶级选手竞争的实力。

  新浪体育:今晚的比赛之后,是不是对亚冬会更有信心了?

  庞清佟健:(庞清)老实说,这个比赛还是热身,我们就当它是一个队内的测验。因为前一段在拉全套的体力,我们来之前刚改了几处动作,新改的几处位置还是有问题,不是特别地连贯,感觉还有点生呢。(佟健)我们都没有准备,只是按照这个周期,我们第一个比赛应该是在亚冬会。因为之前注册的问题,我们并没有打算参加这个全国锦标赛的。最后国家队同意我们参加这比赛,对我们来说也非常好。

  我们和申雪赵宏博要的不一样,要把最好状态留在2010年

  新浪体育:之前的报道,你们是希望冲击亚冬会的金牌,同时,“老大”申雪赵宏博也说要向自己的最好成绩206分发起冲击。

  庞清佟健:其实,对于我们来说今年是非常大的挑战,遇到了从来没有遇到过的难题,随着训练年数的增加身上的伤也在增加,又加上她的病。所以,今年最关键的是我们能否从困难当中走出来。

  新浪体育:对亚冬会的成绩有什么样的期待?

  庞清佟健:你想世锦赛的金牌我们都拿了,亚冬会的金牌对我们来说意义不是太大,近两年的比赛对我们迎接奥运会不会有很大的作用,我们最看重的是奥运会的冠军。对接下来的比赛我还是那个态度,能否克服这个困难,能否从低谷中走出来,这才是最重要的。

  新浪体育:在你们眼中,申雪赵宏博现在的状态怎么样?

  庞清佟健:今年冬奥会之后,运动员都处在调整状态,好像都进入一种疲惫期。从训练的时间来看,老大他们进入的时间比较早。因为我们四月份的时候已经放假了,但是他们没放假,四月份就开始编排新动作,五月份就编排结束了,而我们是九月份才编排完。所以他们的训练周期比我们要长,表现出来的竞技状态就很强势。但我们要的东西不一样,我们要的是2010的好成绩,我们要把最好的状态调整到那个时候。

  新浪体育:对啊,他们说2007年最大的目标就是206分。

  庞清佟健:现在不是最好状态,就像正在生病的人你要求他突破最好成绩,这不现实嘛。现在我们的目标就是恢复到世锦赛时的最好状态。

  新浪体育:亚冬会前的这些时间,训练的重点是什么?

  庞清佟健:下一个阶段是技术动作。前一段,百分之七十是动作连接,百分之三十是技术动作,下一个阶段正好调换过来。(庞清补充说道)应该说百分之六十和百分之三十,还剩下百分之十,是细部上的细节。(佟健)没错,比如我们的新服装正在做。

  新浪体育:是这套“歌剧魅影”的服装要换么?

  庞清佟健:不是,是短节目的那套。(庞清)教练已经做好了一套,但是我们不是很满意,佟健一看就说“这完全不是我们的风格啊”,呵呵,还在修改当中。(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