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拼搏数载终登冠军榜 “新人”张楠:这一刻有些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5: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上午10点进行的国家体操队2006年新世界冠军登榜仪式暨冬训动员誓师大会上,总教练黄玉斌自豪地宣读了即将正式登上世界冠军光荣榜成员的名字。中国体操女队队长张楠成为了其中的一员。

  作为20岁的“老将”,张楠成名已久,但始终没能获得一枚世界冠军金牌。今年丹麦世锦赛中,张楠率领中国女队历史上首夺团体冠军 ,终于也为自己圆了这个梦想。“对我
自己而言,天天看到冠军榜上这么多冠军,一直很羡慕他们,今天能够加入这个阵容,还要向这些冠军们多学习。我感觉,登上冠军榜的时间比自己的预期要长了很多,毕竟自己是拿到世界冠军年龄最大的队员了”,初登冠军榜的张楠这样队记者说。

  而当记者问道对于自己在冠军榜上的形象感觉怎样时,张楠开心的说:“我感觉榜上的照片照得挺好的。队友们都说我显得很成熟。”

  对于自己在今年一年内所取得的辉煌战绩,张楠同样表示满意自己的表现,她说:“今年没想到能比得这么好,这么多年能熬过来,也很不容易。练了这么多年,付出了这么多汗水,也需要有这么个交待。”

  而此次登上冠军榜后,张楠也表示自己身上的压力更重了,她说:“因为有我在,队员们在比赛中也更加有底。所以对于我来讲,这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将来的比赛和训练对于我来说,应该是更加艰苦,而且危机感也更重,另外,自己的伤病和年龄也是一个较大的困扰。”

  对于体操运动员来讲,体重控制问题也是平时训练和生活中的一个大问题,当被问道同样的问题时,张楠说:“体重一般就保持在让自己还能训练得动的范围之内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