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市完成06年"蓝天"目标 抑制扬尘应从每个人做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1:18 北京日报

  本月24日,市环保局监测中心发布的统计信息显示,本市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已经达到了238天,占今年总天数的65%。2006年北京的“蓝天”目标提前完成了。看到这则消息,由衷欣喜。

  不管是238个蓝天还是240个蓝天,北京比起国内和国际上的一些城市,在空气质量方面仍有差距。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北京的一点一滴越来越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
。我们在进步,但我们仍有不足,这就需要我们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再过几天,北京大钟寺将敲响2007年新年钟声。也许在这一年里,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很多奥运心愿,报名当奥运会志愿者,成为奥会火炬手的候选者,参与一次“绿色奥运”行动……拥有一片蓝天应该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也许您每天都能看到马路上有冒着烟的汽车驶过,也曾紧捂着口鼻,快速地跑过扬尘的工地。那么除了看过、跑过之后,就没什么行动了?也许,我们在想,天空大了,这一点烟不会给我们的蓝天造成威胁,这一点扬尘出不了几百米就会落地。但人人袖手旁观,我们的城市就会有几百处、几千处冒黑烟、扬沙尘。根治北京的沙尘暴非一朝一夕之事,但“天不帮忙,人要有志气”。北京要“更绿”,一定要靠大家的努力。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盼望着作为东道主为奥运会做一点贡献。惊天动地是贡献,平凡小事也是贡献,如果举手之劳的事情大家不屑一顾,那么我们就不会办好全球瞩目的奥运会。赶快行动吧,用自己的方式去堵住黑烟、抑制扬尘,让北京的蓝天更多,也让我们无愧昂首说一声“蓝天勿忘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