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锡体育年终盘点:丁俊晖青春代言 06激情四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44 无锡日报

  2006年,即将向我们挥手作别。蓦然回首,有那么多的美好、那么多的温暖值得我们回味。今天,当我们翻阅那渐行渐远的动人瞬间,在留恋昔日的同时,心中想得更多的是:新的一年,无锡体育还将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牽

  2006年,刚刚运营两年的无锡体育中心,在全国场馆工作会议上与南京五台山体育馆、广州天河体育场一起,作为场馆地运营的先进单位介绍经验。

  两年时间,无锡体育场馆和训练管理中心从容应对世界场馆运营共同面对的难题,破题的秘诀在于:让场馆“动”起来。自无锡体育中心落成使用后,已成为我市政治、经济、文化、体育等大型活动的中心舞台。仅2006年,无锡所有体育场馆共承接了88项次的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和商业会展等活动。而场馆内诸如羽毛球馆、游泳跳水馆、全民健身公园等地,更是市民们休闲健身的首选之地。

  “管办分离”激发“活力时代”

  2005年底,在无锡社会事业体制改革的大潮中,本着“政企分开,管办分离”的原则,无锡市体育场馆和训练管理中心应运而生,成为无锡体育史上的新生事物。

  无锡体育在体制改革后,因创新迎来“活力时代”:“管办分离”令无锡体育步入一个发展新篇章,实现了“管得更细、办得更精”的改革初衷。这一年中,市体育局与市体育场馆和训练管理中心各司其职,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场馆运营和体彩销售方面,推行“创新创优”机制,并进行项目化管理,并在年终实施考核,取得显著成效,涌现勃勃生机。

  丁俊晖代言“青春无锡”

  2006年,一个年轻的名字,与这座青春的城市一起,活力四射。

  2005年底,丁俊晖这位东方“斯诺克之王”,继成为无锡体育“旗手式”的人物后,又成为无锡首位城市形象代言人。无锡这座经济发达、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把首位城市形象代言人的光荣任务交给了一位体育界人士。年轻的丁俊晖不负众望:继北京公开赛冠军、英锦赛冠军之后,2006年先后用北爱尔兰杯赛冠军和3枚多哈亚运会金牌,为这座城市带来荣誉无数。

  棒球的“垄断神话”竞技体育四年一个周期,每个周期总会有“神话”诞生。

  2006年,无锡棒球以压倒性优势,垄断了16届省运会该项目的所有金牌。而打造这支金牌“梦之队”的,除了锡山区体校外,还借力于我市“省队市办”模式。以这种模式在无锡落户的江苏棒球队,在刷新无锡体育专业队“零纪录”的同时,优化了我市棒球训练环境,全面提升了无锡棒球运动的整体水准。

  棒球“垄断神话”给无锡竞技体育的发展以启示:大力推行“省队市办”模式,为无锡引进更多的专业队,丰富办队模式,培养更多的精英项目。

  无锡男足突破致胜

  这是一块令无锡体育人奉为至宝的金牌:16届省运会男足乙组比赛时,无锡男足在“点球大战”中以5:3战胜南京队,夺得金牌。这也是无锡男足有史以来在省运会赛事中夺得的首枚金牌。这枚金牌,让无锡体育人懂得:事在人为,只要勇于拼搏、敢于突破,定能迎来自己的花开时分。

  财富体彩财富体育

  作为无锡体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无锡体彩销售在2006年放了大大的一颗“卫星”:全年销售额达4.4亿元,在全省仅次苏州位居第二,首次实现了对南京的超越。财富体彩,在打造“百万富翁”、帮助下岗工人再就业的同时,也造就了财富体育。体彩公益金成为我市场馆建设的“钱袋子”、竞技体育的“助推器”和关爱弱者的“魔术棒”。

  品牌群体也精彩

  走品牌之路,通过品牌活动营造全民健身的社会氛围,通过品牌活动吸引人气,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健身的行列。元旦迎新春长跑活动、每天健身半小时、长三角全民健身大联动等活动,日渐成为我市群体活动的品牌项目。品牌群体健身活动空前激发了市民的健身热情,目前,无锡体育人口已达到40%,而国民体质监测的普及,令市民由自发健身步入科学健身的新台阶。

  征战多哈的无锡身影

  2006年12月,卡塔尔多哈亚运会,活跃着四位无锡选手的身影。除台球明星丁俊晖外,翁新芝、卞兰和林向前,昭示着无锡竞技体育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出现,与在十运会上为无锡夺得金牌的李高波、张庆乐、吕博等人,形成一股年轻的力量,使无锡竞技体育坚定了培养精英人才的决心。

  来自世界杯的无锡声音

  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派遣单红、丁晴两名记者远赴德国世界杯一线,为集团下属《狮王争霸》和《激情世界杯》两份世界杯特刊供稿。两位女记者,分别以不同的视角,全方位报道了德国世界杯的盛况。这也是无锡日报报业集团继韩日世界杯、雅典奥运会之后,第三次派记者出击国际大赛一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