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最大保单昨签发 担保四类责任风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41 竞报

  

北京奥运最大保单昨签发担保四类责任风险

  北京奥组委与中国人保财险的综合责任保险签发仪式现场摄影/本报记者 崔浩

  本报记者崔鲸涛报道 昨天上午,中国人保财险向北京奥组委签发了全面保障北京2008年奥运会成功举行的综合责任保险,这是

北京奥运会保险中保额最大、分量最重的一张保
单。

  担保四类责任风险

  据保险单提供方中国人保财险公司介绍,这份保险单的保险责任期从2007年1月1日开始到奥运会结束以后,内容涉及公众责任、产品责任、职业责任、雇主责任四大类风险,而且包括了残奥会期间的责任风险,是北京奥运保险中保障范围最广、内容最复杂的保险产品,也是北京奥运会保险计划的核心环节。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表示,本次奥运责任保险单的诞生,标志着北京奥运会全面的、实质性的风险保障服务启动。奥运会保险服务将贯穿于奥运会全过程。

  参与者都将受到保障

  据中国人保财险副总裁王和介绍,该保险单保障对象覆盖全面,按照国际惯例,除了北京奥组委机构及人员以外,还为所有应当受到保障的单位和个人提供保险保障。例如,公众责任保险主要为参加奥运会的各界公众、运动员、教练员、记者、警察、服务人员提供保险保障;雇主责任保险主要为奥组委在册的正式工作人员提供保险保障。

  据介绍,该保险单保险保障额度的设计充分满足了奥运会的需求,既不过度投保,又防止造成浪费。王和介绍说:“北京奥运会的责任保险索赔手续将非常简单,中国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将对理赔服务方案进行细化,保险服务效率将大大提高。”

  链接

  国际奥委会首次购买“奥运灾难险”

  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主办者就支付了大约3000万美元的保险费。国际奥委会开历史先河,为雅典奥运会斥资680万美元购买“奥运灾难险”,理赔金额达到1.7亿美元。保险单承担着雅典奥运会因战争、恐怖主义、

地震或者洪水而被迫推迟的风险。罗格还公开表示,国际奥委会还将为未来的奥运会谈判购买这样的保单,其中包括2006年在
意大利
都灵举行的冬季奥运会和2008年的北京夏季奥运会。

  奥运保险的保障计划

  1.人身意外保险

  在奥运大家庭中,运动员意外伤害保险通常由运动员本国其所在协会指定性购买,另外官员、雇员、媒体人员、组织者、来宾、拉拉队等等都需要投保。

  2.组织者责任风险

  由于组委会执行多样的工作,故此责任包含广泛的含义,既有体育竞赛组织者的责任,又包含员工的责任,同时还有旅游代理和市场销售的责任等。

  3.财产保险

  保单主要分为建筑保单和损坏保单。其中建筑保单主要集中在体育场,为奥运会所新建或重建的体育场馆提供保障。

  4.意外风险保险

  意外风险包括技术风险(电视信号提供失效等)、气候风险(下雨、刮风、地震等)、政治风险(联合抵制、恐怖行动、战争等)。

  “鸟巢”已获23亿元保险单

  2005年,中国人保与天安保险为国家体育场“鸟巢”共同提供保险,总保费收入超过200万元,总保额为23亿元。承保期限从2003年12月28日至2007年12月31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