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林匹克博物馆常设4部分内容 邮品纪念币最珍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39 北京日报

  奥林匹克博物馆建筑面积为11000平方米,展览面积为3400平方米。作为一家著名的体育博物馆,奥林匹克博物馆馆藏十分丰富,其中常设展览内容包括顾拜旦个人展、古代和现代奥运史以及奥林匹克邮票和纪念币展共四部分。

  古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展厅,有一百多件从希腊、罗马等国家博物馆和私人收藏家手中借展、复制以及捐献来的瓷器、青铜器、大理石雕塑等文物,是奥林匹克运动不朽的
历史长河中沉积下来的体育艺术品,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古代奥林匹克运动的起源、兴盛和衰亡的历史。

  现代奥林匹克的历史展,将著名运动员捐献的文物资料、各种因奥林匹克运动而产生的遗存物与现代声像技术相结合,真实地展现从1896年至今的夏季奥运会和1924年以来的冬季奥运会。该展厅还有从1894年当选的首任主席维凯拉斯到现任主席罗格等8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简况,各个国家或地区奥委会和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简况。通过客观地表现奥林匹克运动三大支柱的活动状况,宣传奥林匹克宗旨,倡导奥林匹克精神,扩大奥林匹克运动对世界进步与发展的影响,从而使观众受到启迪和教育。

  奥林匹克邮票和纪念币展最为有趣。它收藏了来自137个国家的12000多枚奥林匹克邮票和600多枚奥林匹克纪念币,其中包括萨马兰奇先生捐献的他的所有邮品,是目前世界上最珍贵、最完整的奥林匹克邮品和纪念币展。该展厅还介绍纪念币的制作过程,展示其制造工具,同时展出的还有奥运会会标和宣传画等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