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小明:政府市民同努力 多种策略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9:5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官方网站12月27日讯 今天下午,北京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缓解交通拥堵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刘小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缓解北京市交通拥堵,需要政府和市民的共同努力,并指出了缓解交通拥堵的三条策略。

  刘小明说,第一条策略是扩大交通系统的总容量,加大轨道交通建设的力度。他还
透露,2008年奥运会之前,北京市将会有192公里的轨道交通运营里程,2010年将会达到270甚至300公里,2015年的轨道交通施工争取达到516.5公里,投入运营的争取达到500公里以上。

  第二是优化交通结构,实施公交战略。刘小明说,优化交通结构是世界上各大城市缓解交通拥堵共同选择的策略,无论是巴黎、东京,还是纽约、伦敦,乘坐

公共交通方式的出行比例都在60%以上,东京还达到了87%。北京2005年乘坐公共交出行的比例为29.8%。所以,刘小明认为,在鼓励市民乘坐公共交通方式出行方面,我们还有很大的空间。

  第三是加强交通管理和服务,同时也要求市民提高现代交通意识。刘小明说,缓解北京市的交通拥堵状况需要交通部门加强交通管理和服务,也需要全体市民的支持和参与,需要他们接受乘坐公共交通为主的出行方式,需要他们在出行的时侯,遵守交通规则,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范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