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三大新星交辉2006 队友盛赞最年轻男子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9:01 解放日报

  如果说2005年的乒坛是王励勤、张怡宁这些大牌球星的天下,那么2006年,最闪亮的却是几名新人小将。李晓霞、马龙和郝帅,唱起了今年乒坛的“主角”。

  李晓霞:长了口气

  今年4月的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李晓霞成为中国女队的一员,成就了自己的第一个
世界冠军。年底的亚运会上,她夺得女团、女双两项冠军。此后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她让“一姐”张怡宁惊出一身冷汗。这一年,这位年仅18岁的辽宁姑娘开始在人才济济的中国女队中冒尖,更多人开始熟悉起这张略带英气的脸庞。

  李晓霞右手持拍,是最“正统”的弧圈结合快攻打法。她的球风偏男性化,在场上出手果敢。论实力,其实去年李晓霞就已经达到了国内一流。去年乒超联赛,她个人胜率排名第一。采访过李晓霞的人,都会对她眼神中的一股子狠劲印象深刻。10岁时她就离开了家乡辽宁,只身赴山东练球。“运动队没什么花季雨季,这个年纪如果不出成绩,就出不了成绩了。因此我现在一心一意都放在事业上,就是有杂念也要让它没杂念。”李晓霞已成郭跃、郭焱之后,中国女队冲击

北京奥运会的又一颗希望之星。

  马龙:人小志高

  不来梅

世乒赛,刘国梁点了马龙随队出征,17岁的马龙虽然没打一场比赛,却“搭顺风车”成了中国男队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不过马龙不愿多提这个冠军,他真正梦想的是北京奥运会。

  马龙的脾气出了名的好,就算被人“欺负”也还是乐呵呵的。马龙很小就从辽宁到北京练球,他的北京队队友侯英超这么形容他:“刚来的时候他才和我肩膀一般高,是个训练结束后帮忙捡球的小孩儿。可他真聪明,不佩服不行。瞧,才几年哪,都拿全国冠军、成世界冠军了!”年轻的马龙不缺技术,他需要的是增强体力,增加大赛经验。

  郝帅:打翻身仗

  23岁的郝帅算不上“新人”,但长期以来,他都没有什么让人印象深刻的好成绩。唯一让人记忆犹新的是,去年上海世乒赛上对丹麦的梅兹一战,他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用“放高球”翻盘。

  值得郝帅欣慰的是,他终于在2006年转运了。两个双打冠军、一个双打亚军的好成绩,让他留在了

中国队的主力阵容中。虽然落选了不来梅世乒赛,但他打上了亚运会的男团比赛,还拿了冠军。刘国梁曾说过,郝帅最缺的是在场上坚持咬到底的王者气质。对一位想在单打上有所建树的队员来说,这可是致命的。好在郝帅是左手持拍,是双打配对中的“紧俏货”,即便在单打上脱颖而出比较难,但双打方面他完全有机会继续好好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