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扬子晚报:世界体坛之八大红人 小丁刘翔联袂众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7:42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世界体坛之八大红人小丁刘翔联袂众星

  

扬子晚报:世界体坛之八大红人小丁刘翔联袂众星

  

扬子晚报:世界体坛之八大红人小丁刘翔联袂众星

  

扬子晚报:世界体坛之八大红人小丁刘翔联袂众星

  

扬子晚报:世界体坛之八大红人小丁刘翔联袂众星

  

扬子晚报:世界体坛之八大红人小丁刘翔联袂众星

  本报记者 张 昊

  2006年即将过去,回眸体育界的各类人物,风光无限的有许许多多,从中国体育迷关注的角度出发,我们为大家罗列了8位代表,他们无一不是被频频曝光以及受到媒体重视的体坛人物,他们八人可谓红透了半边天。

  姚明:成火箭绝对核心

  当伤病再一次缠上了姚明时,范甘迪的脸上更加愁云密布。因为今年的姚明已不像去年那样是麦蒂的陪衬了,火箭在姚明到来的第五个赛季确立了姚核心。“姚明正处在自己的巅峰状态,我对于他的遭遇感到非常痛苦。”这是火箭主帅范甘迪对本赛季姚明的评价。与去年关键时候全队都把希望寄托在麦蒂一个人身上不同,今年的火箭队打得更像一个团队,而团队中最关键的人是姚明。通过不懈的努力,姚明无论在力量还是投篮的准确率以及和队友的配合上都有了提高。以至于往往在最关键的时候,姚明一人的表现就能决定火箭队这场球的命运。

  -点评:成为“姚核心”是中国篮球的骄傲,也是中国人的骄傲。姚明能在到达NBA的第五个赛季担当此任,登上我们的红人榜自然是理所当然。不过,既然成为了核心,姚明就必须要有老大的样子,一些不该自己做的脏活累活就应该放给队友去做。这次可能让他缺阵2个月的伤势就是这样得来的。

  韩晓鹏:雪上第一金

  雪山顶上一串干净利落的翻腾,雪山脚下一阵腾起的洁白轻雾,这个出现在今年2月间的一幕让国内冰雪人至今想起来还会热泪盈眶——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选手韩晓鹏在都灵冬奥会收官之际,为中国带来了冬奥会历史上的重大突破:结束了中国男子选手和中国雪上项目金牌封零的尴尬。

  -点评:皮肤黝黑的韩晓鹏现在已经成为了众多女孩心中的黑马王子。由于韩晓鹏是在06年迅速窜红,所以他也挤掉了申雪、赵宏博等花样滑冰运动员,荣登红人榜。

  费德勒:网坛孤独求败

  瑞士天王费德勒的2006赛季堪称完美无缺,留下了一连串的纪录:第一位在一个赛季中赢得超过800万美元比赛奖金的网球选手、连续160周排名世界第一、公开赛时代第一个连续3个赛季都赢得超过10个冠军头衔的男选手、25年来第一个单赛季内赢得超过90场比赛的选手(92场)……

  -点评:和费德勒出生在同一个时代,是其他网球选手的悲哀。由于身兼多个荣誉,费德勒显然分身乏术。这不,今年的“2006年度瑞士最佳运动员”典礼,他就没有出席。

  韦德:蝙蝠侠一飞冲天

  韦德与奥尼尔组成的“高快”组合令任何对手都大伤脑筋,而回到自己最为擅长的得分位上后韦德有望跻身新赛季得分排行榜前列,而他也已成为热火夺冠路上的一块基石。韦德出色表现的意义还不仅在于得分高,更在于他在比赛的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力挽狂澜,使热火夺得上赛季总冠军。

  -点评:5场总决赛韦德拿下172分,场均得34.4分,如此惊人的表现,此前惟有乔丹。不仅得分能力酷似,他的突破、运球后撤步跳投等动作也像乔丹。

  刘翔:破纪录红得发紫

  北京时间2006年7月12日凌晨,刘翔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沉睡13年之久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2002年7月2日,刘翔正是在这里以13秒12打破了男子110米栏世界青年纪录。比赛时的风速为顺风1.1米/秒,刘翔的状态非常好,发令枪一响,刘翔并不擅长的起跑就非常不错,随后刘翔凭借自己良好的栏间技术和栏间节奏把所有对手都压在身后。12秒88,新的世界纪录就此诞生!

  -点评:12秒88分,110米栏新世界纪录,这个中国人看起来非常吉祥的数字让刘翔2006年迅速在整个世界蹿红。而刘翔在祖国的受追捧程度就更是无人能及,甚至在一定程度上超过了老乡姚明。12秒88的世界纪录不但让刘翔在人气上荣登本报红人榜榜首,也为他带来了丰厚的经济回报,据估计,刘翔破纪录后年收入预计为5000万元。

  丁俊晖:用冠军说话

  在北爱尔兰杯赛上击败两届世锦赛冠军、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火箭”罗尼·奥沙利文夺冠;英国锦标赛上的胜利,促使丁俊晖的世界排名上升到第31位,并获得了70000英镑奖金;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上,丁俊晖又包揽三块斯诺克金牌。在去年已经非常成功的丁俊晖,今年继续用冠军说话,为自己延续着神奇。

  -点评:丁俊晖的成功故事成为一个新时代的传奇。一个做个体生意的父亲、天才的儿子、倾家荡产式的孤注一掷以及辉煌一时的成功,成长之路近乎具备了一部电影的所有精彩元素。

  黄健翔:上演惊世离职

  黄健翔不是第一个从央视辞职的主持人,但若谈起离职后的“动静”,他绝对是最大的一个。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这位在世界杯期间疯狂解说震惊世界的名嘴频频走穴。首先是传言其遭各大卫视疯抢,接着黄健翔在博客上高调宣布自己签约凤凰卫视,随后在湖南卫视《名声大震》、《国球大典》中露面。

  -点评:如果甘当一个体育解说员留在央视,黄健翔决不可能登上今年的红人榜。不过,如今进军娱乐界的黄健翔日子并不好过,毕竟娱乐界不太需要像他这样严肃的面孔。

  卡纳瓦罗:双“先生”合一

  卡纳瓦罗达成个人荣耀的大满贯,何尝不是神话?165名国家队教练和165名队长选出他们心中的世界足球先生:卡纳瓦罗得到498分,成为1991年奖项设立以来的首位后卫得主。《法国足球》颁发的欧洲金球奖和国际足联选出的世界足球先生——卡纳瓦罗将两大奖项收入囊中。

  -点评:对于这名意大利后卫来说,2006年可谓是功德圆满。世界杯上,他带领意大利队获得了国家队历史上的第四座大力神杯,在转会皇马之后,他又相继获得了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对于后卫球员来说,实属不易。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