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金牌被空调安装工盗走 江嘉良怒告物业开发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6: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因放在家中的金牌被盗,前世界乒乓球冠军江嘉良怒告小区物业和开发商。据悉,该案将于明年1月8日在浦东新区法院正式开庭。

  家中无人,金牌被盗

  今年8月16日晚上,前世界乒乓球冠军江嘉良家被盗,除丢失了一些金银首饰和现金外,被盗的还有他参加国际比赛获得的4枚奖牌(包括金牌)及1枚国务院授予的全国先进工作者奖章。至今,这些对江嘉良而言至关重要的荣誉也没能找回来。

  “8月份我们全家都在美国休假,家里空无一人,只有住在隔壁小区的岳母会隔几天去打扫一下房间。”据江嘉良描述,当时的现场只能用混乱不堪来形容,衣服被翻得到处都是,所有抽屉都被打开,一些陈列在玻璃柜里的奖牌更是如垃圾一般被堆砌在一角。

  小偷曾是空调安装工

  根据警方调查,一个名叫徐阿晓的浙江籍男子很快浮出水面,其偷窃过程更堪比《蜘蛛侠》这样的好莱坞大片。和之前警方推理的一样,他就是乘电梯到楼层的中间或顶层,通过消防通道、过道窗,攀爬进居民家的厨房、

卫生间或阳台实施作案。而江嘉良所住的楼层,则是12层。因为徐阿晓之前曾做过空调安装工,攀爬高楼对他而言,简直易如反掌。

  但是,随着小偷落网,江嘉良那些珍贵的奖牌和奖章却并没有随之完璧归赵。据徐阿晓回忆,当天作案后,因为发现这些奖牌并不是纯金制品,就随手丢弃在了马路边的垃圾桶里。

  小偷进门,畅通无阻

  江嘉良透露,之所以把

开发商和物业告上法庭,是因为此案所暴露出的种种问题都直指小区物业和开发商的管理漏洞。江嘉良称,小偷要进入他家至少面临两道关:其一是门口保安的询问,但事实上这一关对小偷而言根本没有任何障碍;第二关就是自己所住大楼的门禁,但“门禁在事发之前就坏了挺长一段时间了,为了修大门,物业推给开发商,一会儿说那边没空,一会儿又来一个新说法。案发那天,这扇门已彻底毁坏,整个大楼完全处于敞开状态。”另外,房子在设计上也存在缺陷,12楼楼梯过道的窗口距他家阳台仅80厘米,一个成年人要跨过去并不是一件难事。同时,房产商为了追求美观而禁止业主封闭阳台。

  (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