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游外教提出大胆设想 想请郎朗08奥运现场伴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6: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当郎朗的十指在键盘上如流水般游动时,水中芭蕾正在这音乐中腾挪辗转,随着琴声的高低起伏,在最美的音乐声中,中国花游小将将最美的一面展示给在场的裁判与观众……这就是花游名家、日本王牌教练井村雅代在与中国队接触时提出的爆炸性设想,然而,这个设想并非遥不可及,相反,这个设想很快便在世界著名的钢琴家郎朗那里得到了回应:为
中国花游现场伴奏,为北京奥运出力,这并不是不可能的事。

  作为著名的花游教练,井村自信可以教给中国姑娘们最好的水中舞蹈,但深知这一行的她知道,光有舞蹈还不行,没有好的音乐,一样事倍功半,“中国队在

北京奥运会的比赛音乐,一定要由国内外知名华人音乐家演奏并编曲,比如由钢琴家郎朗来演奏。”国家游泳中心官员俞丽很明白井村的意思,她进一步解释道:“国外裁判总是说我们的音乐不够国际化,如果我们能够邀请到国际上有名的钢琴家郎朗与著名的大提琴家合作,为中国队的比赛音乐演奏,那就太完美了。”

  这样的完美,并不难实现。与体育合作,郎朗也不是第一次,今年德国世界杯前,郎朗就受德国组委会的邀请,在慕尼黑的奥林匹克球馆,他与世界著名男高音多明戈一起,进行了一场世界杯音乐开幕式。记者曾在现场亲身体验到了郎朗的影响力,而郎朗也称自己对体育音乐的结合非常感兴趣。

  昨日郎朗和父亲郎国任来到了成都,记者晚上拨通了郎国任的电话,郎爸在听完记者的介绍后,称自己是第一次听说这件事件。“花游?我不知道啊,我们目前还没有听到任何有关要请郎朗伴奏的事情。”郎国任称郎朗非常的忙,演出都安排得很紧,不过听说是北京奥运会,而且是为中国花游队伴奏,为金牌献力时,郎爸笑了,“如果让郎朗现场伴奏,我想是可以的,毕竟郎朗也想为北京奥运会出一份力嘛。”不过,郎爸坦言,“现场伴奏可以,但让他去编曲,就不行了,他对编曲并不在行。我想可以请其他的音乐家来编曲,编好后由郎朗来弹。不过,这位编曲的一定要是世界上有名的人才行,没有名的,郎朗是不会弹的。”不过,郎爸觉得这事他还得与郎朗再商量一下,“他现在太忙了,而且这件事我也是头一回听说,等他闲下来,我再跟他好好商量一下,有消息就通知你了。”

  本报记者 王继飞

  日本记者不看好井村前景

  在承认执教中国之后,井村受到了日本国内媒体以及体育界的不小压力,并被迫辞去日本花游委员会委员和日本奥委会官员等职务。为此,井村一度很气愤,也更坚定了她执教中国的决心:“有人说我卖国,削弱日本队实力。但日本那么容易就输给中国?我更希望由中国和日本来竞争世界比赛的金牌。但不管怎么样,没有任何人、任何事,能够改变我的决定,我一定要把中国队带到2008年奥运会!”

  早在01年世锦赛上,井村就预言过中国花游将十分厉害。“我之所以愿意执教中国,一方面是认为中国姑娘们有潜力,愿意助一臂之力;作为奥运会东道主,中国举国上下的鼎力支持也让我十分心动。当然,我也有私心,那就是希望借助中国,提高自己在业内的国际知名度。另外,在花游这样的评分竞技中,选手的表现、教练的国际地位和队伍负责人的领导能力,三者缺一不可。迄今为止,日本教练没有获得较高地位,我希望通过执教国外队伍,能提高日本教练的地位。”

  日本媒体对井村事件表示出异乎寻常的关心,共同社记者松村圭告诉记者:“如果事情发生在今年夏天,恐怕不会在日本引发这么大的反响。毕竟,这次流失海外的只是来自没有太多人问津的花样游泳项目,而不是日本人最关心的国技相扑、职业棒球或是职业

高尔夫,井村也只是国家队的退役教练。”读卖新闻的竹内诚一郎则说:“井村在执教中国队之前就已经在为法国队作指导,日本的花游技术早已不是什么秘密。”正是因为有指导法国的先例,所以他对井村能否帮助中国队提高水准,乃至取得奥运奖牌零的突破并不看好。

  据悉,日本国内对井村的不满主要是因为井村在大阪开设井村花游俱乐部,而花游委员会委员长金子正子在东京也开设了一家花游俱乐部,这两家俱乐部几乎割据了日本花游的半壁江山。两人之间的恩怨,“也许就是因为都是女人的缘故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