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银河为乒超支招 外援限制:禁止"打短"等于封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6:06 三秦都市报

  虽然距离新赛季乒超联赛开赛还有一段时间,但经过了今年一个“不太顺利”的赛季后,乒超联赛在制定各项规定上也显得格外谨慎。再加上2008年的“奥运战略”,新赛季乒超联赛势必在制度上有一个本质性的变化。目前乒羽中心已经对于摘牌制度、外援制度等热点问题向各俱乐部争取意见,作为乒超联赛的一分子,陕西银河俱乐部也给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

  摘牌制度:

  300万封顶治标不治本

  去年的501万事件让乒羽中心在今年的摘牌制度上不敢怠慢,从目前制定的讨论方案来看,乒羽中心的态度是,自由人摘牌300万封顶,在有出价相同的俱乐部时,球员有权利选择俱乐部。不过,陕西银河总经理李异红与办公室主任杨承立都对于这个摘牌方法表示不支持,李异红表示“乒羽中心本意是想通过这个制度减轻俱乐部的压力,避免重蹈501万的覆辙,但事实上这种改革是治标不治本,而且有可能滋生一些球员与球队‘私下交易’的不良行为”。杨承立也同样表明这种改革并不理想的立场。不过,目前这一方案只是一个讨论期,究竟摘牌制度如何,还要看俱乐部与乒羽中心沟通后的最终方案。

  外援限制:

  禁止“打短”等于封杀

  关于外援的使用问题,也成为各俱乐部讨论的一个焦点,乒羽中心的态度是,聘请外援可以,但是外援必须打满整个乒超不能中途更换。李异红认为,“这个方案是可行的,但是这个看似是对外援负责的条例,其实是对外援的一个封杀,一般国外高水平的选手都将参加各国的联赛,不可能参加所有场次的乒超联赛,不过考虑到2008奥运会,暂时对外援限制也许对中国

乒乓球夺金战略有所帮助”。但是完全限制外援也并不是一个容易的事情,四川、宁波等队都是以外援为主,一旦没有了“救火队员”他们的处境将非常微妙,所以这项方案能否实行,目前也不明朗。

  为08服务:

  取消升降级也可行

  “既然有些球队要通过外援来保住球队的

竞争力,但为什么不能为2008奥运会取消一年的升降级呢”?这是银河俱乐部办公室主任杨承立对这次制度改革的看法。杨承立表示,“乒羽中心要考虑2008奥运会,但是毕竟国内高水平的运动员是有限的,俱乐部也要为自己的成绩想办法,因此这二者是矛盾的,所以我觉得暂时取消升降级也是可行的,那样俱乐部没有降级的后顾之忧,就会放手培养新人,这既解决了租借费过高的问题、又解决了外援的问题,是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不过,现在一切的说法都只是一个讨论阶段,新赛季乒超联赛以什么面目出现,一切还得等到乒超工作会议后才能有个说法。

  本报记者 杜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