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中国击剑首位女主帅自评优势 昔日曾是全国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2:30 东方早报

  年轻的王钰成为中国击剑历史上第一名,也是唯一一名女帅,在女花后备乏人的“非常时期”上任,王钰坦言肩膀上的担子异常沉重,不过作为女性,她认为自己比男教练更有优势,而且王钰自信地认为,年轻是她另一个优势。

  “作为女性,我觉得比男性教练更能够了解女花队员的情绪、心态以及身体条件。”上任两天,王钰从整顿队内作风开始,“中心以及我自己定的近期目标就
是,熟悉队伍,适应主教练工作。”尽管之前王钰一直担任国家女花助理教练,但转型为主帅后,很多事情都要由她亲自定夺,“现在已经进入冬训期,过几天会让她们上体能训练。”

  “自上而下的压力都很大。”王钰坦言,包括明年的

世界杯以及奥运积分赛,“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既然已经坐上这个位置,就尽全力做好。”很多人都认为年轻主帅既有优势又存在劣势,但王钰信心十足,她认为年轻优势更大,“因为年轻可以给队伍带来新作风,新做法、新气象。”目前,王钰仍处于“借鉴老教练”的过渡阶段,不过很快她将抛出自己的“三把火”。

  事实上,王钰曾是国内一名优秀剑手,原籍江苏的她曾夺得七运会女花冠军,才20出头的她“早婚”嫁给了比她大9岁的丈夫,去了广东。八运会时,王钰曾遭“封杀”,九运会代表广东出战的王钰复出,但成绩有所下滑,转型成了助理教练。同张东明合作多年,王钰坦言,“亚运会失利谁都没怪张导。”而运动生涯曾经的挫折,也让王钰更成熟,在困难面前她绝不会低头。

早报记者 赵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