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拟采用公交优先等措施 解决奥运交通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21: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沈嘉)北京正就奥运期间的奥林匹克交通环、奥运专线、奥运公交专线等方案进行系统研究,近期该市推出的一系列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措施为解决奥运交通问题奠定先机。

  这是北京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刘小明二十七日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

  上月,刘小明曾在同样地点谈论中非论坛交通管理的经验和启示。他这次重申,中非论坛期间北京采取的削减小汽车使用、增加公共交通的服务以及错时上下班等措施很有成效,促使北京加快了公共交通的改革和发展,这些经验值得北京在现代交通管理和奥运期间的交通管理中借鉴和使用。

  据统计,北京目前

机动车拥有量达二百八十五万辆,并正以每天一千辆的速度增长。二00八年奥运会之前,北京的机动车数量将达到三百二十五万辆左右。

  猛增的私人汽车目前和

公共交通分担相同的公众出行比例,但就单位行程所产生的道路负荷而论,前者是后者的五点六倍。刘小明说,这正是北京现实阶段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重要原因之一。

  他表示,北京将通过多种方法改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包括积极发展轨道交通、优化公共交通线网、改善换乘、增加公交专用道等。

  据知,北京将在最近五年投入七百一十五亿元用于轨道交通和地面公共交通建设,明年元月将推行的公交车低价票改革则另纳入政府财政支出。

  刘小明说,在奥运会之前,北京还将提出一些新的、更有利于海内外游客使用的公交车票方案。

  据知,

北京奥运交通管制方案出台前将广听民意。根据其他奥运会主办城市经验,赛会期间采取必要的交通管理措施是通行做法,并起到令小汽车出行比例大幅下降的明显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