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丁俊晖变身成为读书郎 毕业悬高数成为最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5:21 法制晚报

  

丁俊晖变身成为读书郎毕业悬高数成为最大难题

  新生入学,上海交大体育系主任孙麒麟(左)笑容满面,丁俊晖(右)却还是一副冷淡的表情

  

丁俊晖变身成为读书郎毕业悬高数成为最大难题

  等待了近半年后,丁俊晖终于拿到了录取通知书

  丁俊晖上大学 毕业悬

  昨日到上海交通大学报到,攻读工商管理专业,课程难度很大,高等数学最难攻克

  曾因“读书无用论”引发争议昨日到上海交通大学报到

  攻读工商管理专业课程难度很大高等数学最难攻克

  变身读书郎 丁俊晖毕业证不好拿

  课程数量为30多门 6年内修满学分即可毕业 入住两人一间的留学生宿舍 按照相关规定免交学费

  经过近半年的等待,丁俊晖终于在昨天下午4时迈入了上海交通大学的门槛。接过录取通知书,戴上校徽,原本只有初中学历的丁俊晖一跃成为了大学生,就读于该校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这也标志着这位世界冠军用行动颠覆了自己一年前说出的“读书无用论”。

  今天上午9时30分,丁俊晖将前往上海交大,与校方商量学科安排和授课方式等具体事宜。如果不出意外,丁俊晖大学生涯的第一堂课将于明年开课。

  昨日现场

  欢迎

  昨日仪式多方到场

  昨天,在上海交大体育馆内,丁俊晖正式接受了校方颁发的录取通知书。欢迎仪式现场坐得满满当当,除了校方相关人士和众多媒体,“丁之队”也赶来捧场,丁俊晖的经纪人陆浩、张萌和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都抽空赶来见证这一时刻。

  丁文钧表现得格外兴奋。“今天我非常激动,我一直想让小晖读大学。”丁文钧说,“小晖能在斯诺克事业上成为世界冠军,那么他在别的方面也不会示弱。”

  冷淡

  小晖依旧惜字如金

  昨天的丁俊晖一身红色的运动装,看上去与普通大学生没什么不同,但是他从始至终冷淡的样子让人实在看不出他是高兴还是不高兴。

  在这次上海交大专门举办的欢迎仪式上,丁俊晖一直低着头,无精打采,看不出丝毫兴奋。在整个仪式上,他只淡淡地说了两句:“我非常感谢上海交通大学给了我这次学习的机会,我会好好珍惜。”说完,他就向经纪人陆浩投去了求助的眼神。

  “我再代小晖说两句,上大学一直是他的梦想,他从来都是非常渴望学习的,我相信小晖所学的东西肯定会在他的比赛和生活中起到很大的作用,他也会用自己的努力来配合老师完成学业。”陆浩连忙强调道。

  上海交大的领导也不停地为这位“新生”打圆场:“丁俊晖一下飞机就来了,多少有些疲惫。但这些充分说明了他敬业的地方。”

  课业压力

  担忧

  高数成为最大难题

  对于自己的学习前景,丁俊晖也不确定。“学起来吃力是肯定的,但我会努力。至于前景……不知道。”丁俊晖表示,“我小时候就对工商管理专业感兴趣,学习这个对分析问题有帮助,能帮我扩大知识面。”

  对丁俊晖的前景同样担忧的还有校方。上海交大体育系主任孙麒麟昨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工商管理专业的课程很难,丁俊晖的基础又比较薄弱,所以学起来会更困难,其中最难的恐怕就是高等数学。

  虽然在教学上面临很多问题,但丁俊晖给孙主任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他智商很高,注意力应该能够集中起来。”孙主任说。

  对于此前“读书无用论”的说法,孙主任也有所耳闻。不过孙主任认为,丁俊晖成熟了,观念转变了,“他也知道了,即便世界冠军也要有修养,也要提高文化素质。”

  校园生活

  宽限

  6年之内修满学分

  对于丁俊晖的教学方案,孙主任表示会特事特办:“按照一般学生的培养计划,他们需要必修50多门的课程。对于丁俊晖,我们可以减少到30多门。他可以一个学期学四五门,这样下来也差不多。在教学模式上,我们接下去还要好好探讨一番。他马上要去宜兴打比赛,然后就要去英国比赛,所以怎么个上课法,的确让我们挺费脑筋的。”

  “只要他在6年内修满学分,我们照样给他颁发毕业证书。”孙主任表示。

  “以前刘国梁上课,都是提前3天告诉我,我好给他安排住宿。”孙主任表示,丁俊晖不用如此麻烦。据记者了解,丁俊晖在上海交大读书时将入住两人一间的留学生宿舍。

  此外,根据相关规定,只要学生在上海交大入学之后,在当年获得全国比赛的冠军,就可以免交学费。而今年被批准入学的小晖已经在刚刚结束的多哈亚运会上获得了3枚金牌,大大超出了全国冠军的底线,因此他将不用交任何学费。

  新闻链接

  “读书无用论”引发争议

  2005年,丁俊晖拿下世界冠军后被媒体曝出,他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读书有啥用,打球赚钱就可以了。”这一言辞引发了社会上的广泛争议。

  由于初中即辍学打球,丁俊晖与其父被指不重视文化教育。对于该事件,丁父立刻出面澄清,认为记者断章取义,并声称:“我儿子如果好好读书,肯定能读到博士!”

  此后不久,丁俊晖的经纪公司和父亲都多次公开表示要为他选择一所大学接受高等教育。不过有消息称,丁俊晖向往的复旦大学没有批准他的入学申请。

  “学长”姚明书没读完

  上海交通大学在过去几年里招收了不少世界冠军入学,这其中最有名气的当数姚明,遗憾的是,他没能在上海交大把学业修完。

  上海交大校友录(部分)

  龚智超:1999年入学,就读于安泰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姚明:2000年被录取为2001级本科生,后因赛事繁忙,读书一事不了了之。

  王励勤:2000年被录取为2001级本科生。

  刘国梁:2002年入学,就读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目前正处于学士论文答辩阶段,并计划报考研究生。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张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