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新闻社评选出二00六年十大中国体育新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1:27 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社评选出二00六年十大中国体育新闻

  刘翔破纪录兴奋不已

  

中国新闻社评选出二00六年十大中国体育新闻

  中国健儿多哈亚运披金挂银,图为中国女篮夺得金牌。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七日电 中国新闻社评选出二00六年十大中国体育新闻:

  一、中国代表团亚运七连冠。

  在十二月一日至十五日于多哈举行的第十五届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一百六十五枚金牌、八十八枚银牌、六十三枚铜牌,取得历届亚运会的第二好成绩。至此,中国代表团已经在连续七届亚运会的金牌榜上占据榜首位置。

  二、“中国速度”震撼世界。

  北京时间七月十二日凌晨,瑞士洛桑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刘翔以十二秒八八的成绩打破了男子一百一十米栏沉睡了十三年之久的世界纪录。

  [1]

  三、网球“金花”续写“

神话”。

  继在雅典奥运会上奇迹般地获得网球女双金牌后,中国女网“金花”续写“神话”――在一月的澳网大满贯赛场,郑洁/晏紫为中国网球赢得了历史上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半年之后,她们又勇夺温网女双冠军,这意味着中国女子网球已经站上职业网球的巅峰。

  四、冬奥会取得突破。

  在二月于都灵举行的冬奥会上,中国队获得两枚金牌、四枚银牌、五枚铜牌,奖牌总数创历史最好成绩。其中,韩晓鹏获得男子空中技巧冠军,这不仅是中国男子冰雪健儿首次在冬奥会上获得金牌,也是亚洲选手首次问鼎自由式滑雪金牌。中国队在冬奥会上“阴盛阳衰”和“冰强雪弱”的局面也因此得以改观。

  [上一页]

  五、中国体操扬威丹麦。

  在十月的丹麦体操世锦赛上,中国队获得十四枚金牌中的八枚,不仅创造了世锦赛历史上的最好成绩,而且在建队五十三年来首次获得女子团体冠军,填补了中国队在体操各项目上唯一一个金牌空白。同时,中国队包揽男、女团体冠军,也是世锦赛历史上首次由一支非欧洲队创造此壮举。

  六、张艺谋担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

  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工作团队于四月十六日正式组成。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担纲总导演,美国著名电影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和著名文化学家、北京大学教授季羡林等受聘为文化艺术顾问。

  [上一页]

  七、王治郅重返国家队。

  因为“滞美不归”而被国家队除名四年的

中国男篮球星王治郅于四月回归,并重披国家队战袍。遗憾的是,在八月的世界男篮锦标赛上,由王治郅和姚明组成的“双高组合”未能带领中国队实现冲八的目标。

  八、足坛暴力事件频发。

  足坛血腥让人不堪回首。深圳球员陈永强、陆博飞、原陕西国力教练王涛、武汉队王小诗、大连实德队权磊、原青岛队长马永康等先后被殴打或砍杀,其中权磊身中十八刀,险些丧命。

  [上一页]

  九、中国

女排再陷低谷。

  在十一月于日本举行的世界女排锦标赛上,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冠军中国队不仅没有如人所愿地实现三连冠,而且未能跻身四强。

  十、女足重夺亚洲杯冠军。

  在七月于澳大利亚举行的女足亚洲杯赛上,中国队时隔七年之后重登亚洲冠军宝座,“铿锵玫瑰”终于显露复苏迹象。中国女足球员马晓旭也因在此次比赛和世青赛、亚青赛上的出色表现,获得本年度亚足联评选的“最佳女足球员”和“最佳青年球员”两项殊荣。(完)

  [上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