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酝酿新规扼杀天价“标王” 将拒绝外援打短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1: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为了避免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重演去年的“标王闹剧”,乒羽中心昨天向各乒超俱乐部下发了《新赛季乒超联赛的新规范征求意见稿》。该意见稿中对“自由人”转会制定了300万元的封顶价格;要求加盟乒超的外援必须打满整个赛季,不允许出现以往“打短工”的现象;此外还要求俱乐部想办法对每个主场都必须安排电视转播或录播。对于这份意见稿,各家俱乐部纷纷表示赞成,尽管也有人对一些规则上的漏洞提出了意见,但不出意外,这份意见稿上的主要内容基本就是明年的新规则。

  封顶价面临“暗箱漏洞”

  去年联赛“标王”被炒到501万元的闹剧,让乒羽中心伤透了脑筋。为了避免尴尬重现,乒羽中心在意见稿中拟定,将明年乒超自由人的转会价格封顶为300万元。对于这个封顶的新规则,各家俱乐部都拍手叫好,但许多圈内人士也提出质疑,这个规则看似遏制了天价“标王”再现,但其实俱乐部和运动员私下暗箱操作的空间非常大。因为在意见稿中提出,如果出现多家俱乐部对一名运动员喊出同样的价格,那么该运动员有权利自己做出选择,这样一来,难免会出现俱乐部和运动员在暗地里进行交易,而300万元的封顶价也就成了幌子,真正的“标王”会在暗地里产生。

  拒绝外援“打短工”

  趁着欧洲联赛的间歇期,到中国乒超来打3到5场比赛,揣着几万美元回家,以往,这是很多世界高水平运动员加盟乒超的方式。但在明年乒超联赛中,不再允许外援以“打短工”形式来加盟中国乒超联赛。在意见稿中,乒羽中心明确提出明年将加强对运动员注册的规范,各俱乐部运动员必须在规定日期内注册,否则将取消其明年参赛资格。另外,外援必须打满整个赛季,否则不允许其作为俱乐部的注册球员参加乒超联赛。

  这个规定不但规范了乒超的注册制度,在一定的程度上也限制了国外运动员到中国来打乒超。因为有些欧洲一线运动员是不会在中国乒超打满一个赛季的,这个规定也就将他们关在了乒超门外。另一方面,乒羽中心或许也在考虑,避免在08奥运前最后一个备战年中,乒超变成了国外选手的练兵场。

  每个主场都要

电视直播虽然
乒乓球
作为中国的国球,在国内的关注度一直很高,但乒超联赛的日子却并不好过,各俱乐部的主场多半放在一些小城市,各地方台也不会对其进行直播,
中央电视台
也只是对排名前三的球队进行1到2次的免费直播。为了增加乒乓球的关注度,乒羽中心要求各俱乐部的每个主场都要有地方台的电视直播,如个别场次条件不允许直播时,可改成录播。乒羽中心也深知各俱乐部生存的艰难,所以对每个直播主场都给予6万元的补助。南京日报记者朱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