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体育职业鉴定走进北京大专院校 现役运动员参与考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1: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市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日前在北京体育大学结束。参加鉴定的人员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在校学生,其中一部分学生是正在深造的退役运动员。为了给他们提供方便,此次鉴定地点设在北京体育大学游泳系,共有104人参加了鉴定考核。

  学生们通过考前培训,增长了专业知识,提高了专项技能,拓宽了今后就业渠道。通过考核鉴定,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
资格证书》,今后欲在体育健身市场从业的人员,可持此证书在全国范围内的健身服务场所合法上岗。

  北京市体育行业职业技能职业鉴定站成立于2005年12月12日。根据市场的需求,北京将游泳项目作为职业资格鉴定的切入点。目前共组织实施了11期鉴定,有1015人参加了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项目的考核鉴定,并获得了相应等级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目前,北京市在开展游泳项目职业技能鉴定的基础上,正在积极筹备组织健美操、滑雪、健身健美等项目的社会体育指导员的鉴定工作。今后还将根据北京市体育市场的需求,陆续在武术、棋类、轮滑、卡丁车、跆拳道等36个项目全面展开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技能鉴定的工作。

  此外,游泳救生员、体育经纪人、体育场地工现已纳入《国家职业大典》,国家职业标准正在制定中,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范围,将随着市场的发展要求逐步拓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