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将接受一对一教学 遗憾将无法过集体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45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讯 26日下午,丁俊晖接受上海交大的录取通知书和校徽,正式成为一名大学生。由于将肩负比赛和学习的双重任务,丁俊晖的大学生活注定将与众不同。上海交大体育系孙主任向笔者介绍了丁俊晖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

  专业选择

  丁俊晖将就读于上海交大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孙主任认为这不仅因为交大管理学院有教授体育特长生的经验,也源于丁俊晖本人对未来发展的考虑:“虽然丁俊晖此前曾表示喜欢文学、历史和法学等人文类专业,但是我们更建议他学习像工商管理这样管理方面的相关课程,这些专业可能更符合他的性格特点,并且他现在对这方面也很感兴趣。”

  对于丁俊晖学习管理学的优势和益处,孙主任分析道:“

台球运动员有冷静的分析能力,并对整个球局有全盘的把握和推算,这十分有助于他学习管理学的相关知识。更为现实的是,法律等相关事务丁俊晖已有经纪公司打理,而学习经济管理的相关知识将有助于他未来更全面地发展。”

  授课方式

  孙主任谈到丁俊晖未来的学习方式时表示,这是新的学习模式的探索,他们希望能从清华由3个老师教邓亚萍,交大对刘国梁实行一对一授课这类经验中得到启迪:“由于丁俊晖要边比赛边上学,他将不能与普通学生一起上大课。我们会派专门的任课老师为丁俊晖单独讲解,保证他的学习质量。同时,学校还将利用网络教育平台使丁俊晖与老师做更为深入的沟通,让他能在课堂之外得到指导。”孙主任介绍,他们希望丁俊晖每学期来学校两到三次,每次进行两周以上的集中授课时间,此外平时再通过网络完成相关作业。孙主任坦率地表示:“交大接收优秀的体育运动员,希望他们真正学到知识,如果没有达到毕业标准,虽然是世界冠军,也一样不能授予学历允许毕业。”

  据孙主任介绍,根据最终的专业选择,任课老师会选择30门左右的核心课程教授,这将比普通大学生要学50几门课少了许多,丁俊晖也将更多地以读书笔记和论文的方式完成考试。

  校园生活

  丁俊晖的大学生活将很难与同学住到一起,孙老师说:“考虑到他的特殊情况,将更可能入住两人一个房间的

留学生宿舍。如果丁俊晖有需要,我们也可以安排他住单人房,房间内有独立
卫生间
,生活上将十分方便,但没有集体生活对他来说可能是个遗憾。”

  学校仍在努力为丁俊晖创造了解学校文化、感受大学生生活的机会,孙主任表示:“与同学相处,感受学校气氛是大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虽然时间有限,但我们会通过座谈、讲座、与同学互动等多种方式让丁俊晖更多地与同学交流,让他也能感受到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宋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