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苏红率浙江女排全面开花 主场胜云南老帅悠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36 都市快报

  长兴报道 做记录的场边裁判刚完赛就“抱怨”道:“锣鼓声好响,耳朵差点聋了。”昨日浙江开元女排坐镇主场长兴,迎战高原之师云南队。在主席台两侧的两大锣鼓方阵,从头到尾以振聋发聩的助威声为主队加油。

  开元女排也没辜负家乡父老的厚望,以3∶0速胜云南队。此役仿是上轮与广东队的翻版,三局同样在一小时内解决,只分别让对手拿到16分、12分和18分。锣鼓阵成了扰乱对
方军心和为己方鼓劲呐喊的利器,女排自身过硬的接发球则是直接的胜因。赢球后的主帅徐建德双手插在口袋中,悠然道来:“全队打得比前几场好,接发球不错!”

  云南队并非泛泛之辈,曾在高原主场大理3∶0胜过江苏队,可惜昨日她们的接发球差到极点。用徐建德的话来说:“就像第一轮江苏队赢我们一样,今天我们接发球好,对方不好。”

  接发球稳定到位,进攻力当然提升。主将周苏红得9分、两大主攻来平和朱莉君各取7分和6分,还有新人副攻罗瑜的10分和王显芬的9分——全队多点开花,怎么打怎么有。

  从国家男排主帅卸任的邸安和教练,昨天以技术代表的身份出现在长兴。赛前他还和徐建德打趣道:“我们江苏二队的一些队员身材都比你们浙江的好。”不过当浙军轻取对手后,他也不由地夸奖:“每个人都打得不错!可能云南队刚从高原下来,不太适应吧。”据说云南队前日抵达长兴后,放下行囊后就去场馆训练,过度疲劳也是失利的缘由之一。

  本赛季联赛已战三轮,开元

女排两胜一负逐渐回暖,开始在实力相对较弱的南区显现强者本色。下轮明年1月6日主场对阵上海队,浙江队把搞好接发球一环进行到底,连胜则一定顺理成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0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