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淀区完成23条重点道路修整 改善奥运地区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23 北京日报

  随着海淀区奥组委北侧路、上地南路、人大北路等23条奥运道路大中修工程的完工,农大、北科大、五棵松、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医三院等重点地区的出行条件今年有了明显改善。

  记者在奥组委北侧路看到,

  经过大修后的道路平坦整洁,停车标志线规范清晰,路旁还种植了各种苗木,以往公交、社会车辆和行人混行的现象没有了,大家各行其道,交通顺畅。据海淀区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和海淀区市政管委透露,截至日前,海淀区投资了7600万元对奥组委北侧路、颐和园周边路、铁道大厦周边路等23条重点道路进行了改扩建,道路全长约27公里,大修面积近40万平方米。

  在修整道路的同时,海淀区同时对公交车站和停车位进行了重新规划。北京奥组委门前原来有12个公交站点,每天大量公交车进出站点,占据四环辅路,给奥组委门前的交通带来很大压力。日前,12个公交站点被西移至路面相对宽敞的海淀区走读大学附近,公交车辆进出车站的拥堵状况得到有效缓解。此外,奥组委北侧还新增160个停车位。

  奥运北路在改造中,“拔除”了20多根碍眼的电线杆,取而代之的是18根美观、环保、节能型路灯。结合地区环境整治,道路沿线围墙及建筑物被粉饰一新,各种架空线缆统一入地。颐和园周边路改造还首次采用环保透水的生态沙制砖铺设步道。

  据海淀区市政管委介绍,2007年,海淀区将围绕奥运指定宾馆、饭店周边道路,进行大修改造,提高对道路起微循环作用的城市支路的完好率和通行能力,进一步改善奥运重点地区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