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水立方具有自洁功能 一年可回收雨水量一万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1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

  官方网站12月26日讯 今天上午,随着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最后一块外层膜结构被“补上”,1437块“泡泡”安装全部完工,充满魔幻色彩的水蓝色建筑宣布外观整体亮相。国家游泳中心总监代表、公司执行总经理助理韩涛在施工现场说,“水立方”的膜材料ETFE(四氟乙烯)不仅环保节能,还具有自洁功能,不仅能利用雨水自洁,每年还能回收雨水一万吨。

  韩涛说,ETFE膜材本身具有不侵水性,就是水从上面走,滑过却不留水痕,而气枕上面的杂物、尘埃、尘土等,则会通过雨水的自然降落而被清洗掉。另外,国家游泳中心也已经制定了一套完整的清洁方案,用以对整个屋面或墙面进行整体清洁。

  他还说,“水立方”不仅利用雨水自洁,还专门设计了雨水回收系统,一年回收的雨水量一万吨左右,相当于一百户居民一年的用水量。(范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