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明年有十大赛事 7月份比赛密度大难度不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01 解放日报

  刘翔金色的2006年即将过去,崭新的2007年马上就要展开。“刘翔明年要争取卫冕三项冠军,最大的目标是夺取世锦赛金牌,同时把自己的状态保持在13秒到13秒10这个水平上”,孙海平教练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卫冕三大赛冠军

  根据孙海平的计划,刘翔明年将参加大约10场比赛,首先是2月份在德国的3场室内赛,然后是5月份开始的室外赛季,包括5月5日的日本大阪大奖赛、6月10日的美国尤金大奖赛以及9月份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孙海平说,这3项比赛刘翔都已经连续参加了两届,而且都夺得了冠军,明年肯定会再参加,而且都要争取三连冠。

  此外,刘翔明年还将参加2场

黄金联赛,基本确定是7月6日巴黎、7月13日
罗马
这两场,再加上7月10日的洛桑超级大奖赛,7月份比赛强度不小。一方面“以赛带练”让刘翔保持状态,另一方面也为接下来的世锦赛作准备。

  夺取世锦赛金牌

  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刘翔说过自己有3个目标:获得世界锦标赛冠军、

北京奥运会冠军、打破世界纪录。现在打破世界纪录这个目标已经提前实现,至于世锦赛的目标,刘翔2003年在巴黎夺得铜牌,去年在赫尔辛基获得银牌,明年8月的日本世锦赛正是他再进一步的好机会。孙海平说:“刘翔的目标当然是夺取金牌。”

  参加伦敦奥运会

  孙海平说:“刘翔明年的目标已经确定,后年的目标当然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冠军。未来2年的训练重点,就是紧紧围绕北京奥运会作准备。”孙海平还表示,根据刘翔的身体情况,他完全有能力在2012年参加伦敦奥运会。刘翔自己也有这样的想法。多哈亚运会后,他就已开始憧憬4年后的广州亚运会。刘翔说,前两届亚运会他两连冠、两破亚运纪录,他要在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上三连冠、三破亚运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