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研证明刘翔仍有潜力可挖 起跑和前三栏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北京12月26日专电(驻京记者徐维欣)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今天在北京透露,刘翔2007年赛季的主要目标是力争夺取世界田径锦标赛冠军。

  身兼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冯树勇说:刘翔将于明年2月2、3、6日在德国斯图加特等地举办的国际田联3场室内特许赛,开始他的新赛季征程,全年计划参加约13场国际比赛。

  冯树勇介绍说,德国之后,刘翔将参加5月5日在日本举行的大阪国际大奖赛,6月10日美国尤金国际田联大奖赛,7月6日法国巴黎站黄金联赛,7月10日瑞士洛桑超级大奖赛,7月13日意大利罗马站黄金联赛,9月他还将参加在日本大阪举行的田径世界锦标赛。

  这位“翔之队”的掌门人说:“刘翔今年的冬训已经开始,实际上,他参加多哈亚运会只是他正常冬训的一部分。刘翔明年的比赛日程依然排得比较满,大阪世锦赛后,他可能参加国际田联

总决赛和上海国际大奖赛,以及在韩国举行的一次国际比赛。”

  今年,刘翔因意外脚伤,第一场比赛参加得很晚,到了5月才在日本大阪国际田径赛上露面,没有参加室内比赛。孙海平训练法中突出的特色是“以赛带练”,利用高强度的比赛刺激训练强度,以连续参加比赛代替训练。2007年世锦赛夺冠应该是刘翔的一个梦想。去年,刘翔在赫尔辛基世界锦标赛上输给法国的杜库里,获得银牌。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刘翔有3个目标:赢得世界冠军、

北京奥运会冠军和打破世界纪录。冯树勇表示,科研人员提供的数据表明,刘翔仍有潜力可挖,主要是起跑和前三栏有提高的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