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毛球队酝酿"单飞计划" 教练翻译有可能都不再同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6: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邓凯)2007年国际羽毛球赛场上,我们将看到鲍春来、谢杏芳在某个公开赛单打独斗的场面。别奇怪,这是中国羽毛球队的新年“单飞”计划,目的是培养单打主力的自立能力,为2008奥运会做准备。

  总教练李永波是在2006年全国羽毛球工作会议上提出这一思路的。按计划,从明年开始,部分单打主力将孤身出国参赛,教练及翻译都不再同行。鲍春来成为该计划首个被点名的主力队员,谢杏芳也将成为“单飞”对象。当然,并不是所有球员都能享受这样的待遇,“单飞计划”只针对08奥运主力队员。

  在李永波眼里,

中国队多数队员善打顺风球,一遇困难,只会频频回头注视教练,希望得到暗示。但21分制后的羽毛球赛只能在11分时暂停一次,不能在关键时刻随意叫停,因此比赛大局基本上需要队员自己掌控。比如刚刚结束的亚运会女单比赛,张宁上半区失手后,独守下半区的谢杏芳就因承受不了压力而发挥失常。

  除了单飞计划,中国羽毛球队还提出了在女单选材上要改变观念,要重点培养擅长打多拍的球员,不要盲目追求高个子,选材上要百花齐放,最终目的是丰富女单的打法。另外,

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日期也有了初步方案,预计2008年8月9日至17日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