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正式成上海交大的学生 姚明王励勤当师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5: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见习记者 周维)昨日下午,台球神童丁俊晖在上海交大领取了自己的录取通知书,正式成为上海交大的一名学生。在所学专业方面,丁俊晖最终选择了工商管理专业。尽管已经如愿成为了一名大学生,但是考虑到丁俊晖在读书之余还要参加比赛,因此他的毕业时间便成为了一个未知数。据丁俊晖的经纪人陆浩透露,丁俊晖的毕业时间肯定与普通学生不一样。

  在经纪人陆浩的陪同下,丁俊晖昨日来到了上海交大。为了迎接台球神童的到来,上海交大特意在学校体育馆下面的一个会议室里举行了丁俊晖的入学仪式(如图)。对于丁俊晖来说,这是一张迟到了很久的通知书,因为在通知书上我们可以看到,通知书的发出时间是今年7月16日,而入学时间则是9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的党委副书记潘敏为丁俊晖颁发录取通知书,并为他别上校徽。丁俊晖表示,“我非常感谢交通大学给了我这次学习的机会,我会好好珍惜。”对于自己选择的工商管理专业,他说,“这个专业更能提高我分析处理事情的能力。”

  据悉,根据丁俊晖最终的专业选择,上海交大的老师将会为他选择30门左右的核心课程,这将比普通大学生要学50多门课少了许多,丁俊晖也将更多地以读书笔记和论文的方式完成考试。但这并不意味着丁俊晖就能轻松地完成自己的学业,上海交大体育系主任孙麒麟表示:“这些课都将是学科内最重要的课程,丁俊晖一定要通过系统地学习才能掌握相关知识,而且只有完成所有课程并通过考核,才能获准毕业。一旦考试未通过,则有可能用5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拿到毕业证书。”

  丁俊晖的经纪人陆浩也同意孙麒麟这个看法,他说:“丁俊晖的课程是按照他每个赛季的比赛时间来确定的,因此他的上学时间肯定会比普通学生少很多,这就会让他的学习周期比一般人长,丁俊晖说不定要用五六年的时间才能顺利完成学业。”据了解,丁俊晖的大学生活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才会开始,具体时间还没有确定。

  丁俊晖的师兄们

  姚明:2000年被交大录取为2001级本科生,后因赛事繁忙,读书一事没了下文。

  王励勤:2000年被交大录取为2001级本科生。

  刘国梁:2002年入学,就读于交大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目前正处于学士论文答辩阶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