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嘉良要在法庭上讨说法 金牌丢失小区保安形同虚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2:1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

  穿着体面就不询问?小区保安形同虚设

  据江嘉良透露,之所以把开发商和物业告上法庭,主要是因为在此案过程中所暴露出的种种问题都直指小区物业和开发商的管理漏洞。

  江嘉良表示,《小区入住须知》第37条明确写有:“小区主要出入口及公共设施、
共用部位等地方皆有物业管理人员24小时值班和巡逻,出于职责要求,管理人员会对陌生人询问身份。”可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却让小偷从眼皮底下进入业主家中。而且就在案发前几天,他们夫妇俩居住的大楼底层的门禁系统便已失灵,大楼防盗门基本处于洞开状态,对此物业却没有采取任何安全防范措施。

  “从之后的监控录像中可以看到,这个小偷在进入小区的时候穿着相当体面。但是否只要穿着体面,就不用进行询问?看着像有钱人就不会是坏人?对于这样的逻辑我表示怀疑。”江嘉良向晨报记者描述,这个小偷从走进小区开始就应该面临两道关:其一是门口保安的询问,但事实上这一关对他而言根本没有任何障碍,录像中的他还走得大摇大摆,一副坦然自若的样子;第二关就是自己所居住大楼的门禁,但这一道原本最难逾越的关卡却也没有想像中那般艰难。“门禁在事发之前就坏了挺长一段时间了,为了修大门的事,物业推给制造商,一会儿说那边没空,一会儿又来一个新说法。案发那天,因为这扇门已经彻底毁坏,整个大楼就处于一个完全对外敞开的状态。”而这,对小偷而言,显然是打开了一扇“方便之门”。

  为了美观不顾安全?房产商难辞其咎

  据江嘉良描述,位于12楼楼梯过道的窗口距离自家的阳台仅80厘米。这样一段距离对成年人来讲,跨越并不是一件难事,更何况犯罪嫌疑人徐阿晓还曾有过户外安装空调的工作经历。

  江嘉良表示,房产商为了追求视觉上的美观而禁止业主封闭阳台,在客观上也使窃贼能轻易翻越并实施偷盗,因此房产商在设计上也存在缺陷和瑕疵,也应承担责任。

  “事发之后挺长一段时间里,家里人呆在屋子里都觉得发毛,我想这样的心情不难理解。”江嘉良表示,所幸事发时家中无人,两个女儿也跟随父母在美国休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但奖牌的丢失却是他心中难以愈合的伤痛,“钞票可以再赚,但这些荣誉却不可能再有了。”

  据江嘉良透露,此案将于2007年1月8日正式开庭,浦东新区法院已经受理了这起案件。但这一事件对于江家,尤其是对于曾是世界冠军的江嘉良而言,却是一个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奖牌目前依然没有音讯,甚至,很可能早已混在一堆垃圾里被处理得一干二净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