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交大报到小晖惜字如金 选定工商专业坦言学科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后,请叫他丁俊晖同学

  接过录取通知书,丁俊晖没有表情的脸上终于掠过一丝笑意,丁爸爸在一旁乐开了花。丁俊晖将录取通知书平放在桌子上,低着头一个字一个字认真读着,校领导给他佩戴校徽时,小晖的目光仍旧离不开录取通知书。昨天,丁俊晖首次步入上海交大校园,完成迟来的报到仪式,成为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2006级学生,从今以后,请叫他丁俊晖同学。

  六句话

  小晖惜字如金

  昨天下午16时05分,一身运动打扮的丁俊晖现身上海交通大学,与他同行的是父亲丁文钧和几名经纪人。交大体育馆底楼的荣誉室里,“热烈欢迎丁俊晖就读上海交通大学”的红色条幅格外惹眼,丁俊晖闪进一间10平米的办公室,与校领导寒暄。

  十分钟后回到荣誉室,老爸丁文钧笑靥如花,儿子丁俊晖面无表情。整个报到仪式——致欢迎词、颁发录取通知书、佩戴校徽、献花、答记者问、合影——丁俊晖一共只说了六句话,而且声音一如既往很轻很轻。

  校领导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后,小晖的答谢言简意赅,他低着头说:“非常感谢交大能够让我入学,我会把握机会努力学习知识。”记者想为小晖解围:“小晖,为什么你戴上校徽的时候还能那么平静,连乐都不乐一下?”丁俊晖的回答酷得惊人:“我一般就很少乐。”

  简短的话语,丁俊晖不愿与别人分享内心的感受,丁爸爸则毫不掩饰喜悦:“我非常激动,就像小晖打了冠军那么激动。前几年我一直向往能够让小晖重返课堂,现在终于如愿以偿!”

  五十门课

  小晖吓得闭眼

  丁俊晖接过沉甸甸的红色文件袋,里面装着每个交大新生人手一份的录取通知书、校徽和入学手册,通知书号码是064392。其实,小晖早在9月9日就应该来校报到,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主任孙麒麟解释道:“因为备战英国锦标赛和亚运会,所以他推迟了报到时间。”28日早晨,丁俊晖就要赶往家乡宜兴参加全国锦标赛。

  摆在面前的《专业培养计划》却让小晖有点犯难——必修学分106.5分,选修学分56分,必修课包括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工业工程导论等等,必修专业课包括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会计学概论等等,当交大老师说“本科教学需要上50多门课”的时候,丁俊晖吓得闭上了眼睛,来了一个很深的深呼吸。

  对于早早放弃学业的丁俊晖来说,这些课程或许太过艰深,丁爸爸相信儿子一定能行:“小晖能够在斯诺克上达到现在的高度,他在其他任何事情上都不会失落。”

  众星捧月

  拿文凭不走过场

  孙老师介绍了丁俊晖的读书模式:“每个学期在比赛间歇来交大学习三次,每次七到十天,教师们会对他单独授课,主要讲一些主干课程的原理,丁俊晖需要大量时间自学,同时通过远程教育授课和安排作业。教授们平时都是上MBA的课程,现在一群大牌教授就要围着丁俊晖一个人转啦。”

  孙老师保证,丁俊晖读书绝对不会是走过场:“也有没有拿到文凭的世界冠军,交大不会送文凭给世界冠军!”孙老师说:“为了适应世界冠军紧张的日程安排,我们必须要进行课程压缩,本科教学应该上50多门课,冠军只上30几门。丁俊晖打

台球是100分,我们不能要求他学业的每门功课都是100分,但他还是要达到基本的要求。”孙老师透露,世界冠军是全免学费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