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明年只在国内赛一场 赛程已经过精心挑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1:58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2007年刘翔参加的比赛大概有十余场,但在国内可能只有上海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一场。”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今天说,“比赛计划是经过精心挑选后合理安排的,既要达到保持状态的目的,还要保证刘翔体能的储备。”

  2007年春节前,刘翔将前往德国,用1周的时间参加3场国际田联的室内特许赛,然后回国继续冬训。他明年第二次出国比赛要等到5月,这次是参加大阪的国际大奖赛。6月和7月是刘翔明年比赛最为频繁的阶段,美国、法国、瑞士、意大利等地的黄金联赛刘翔都要参加,在此期间,还会选择参加欧洲两个城市的黄金联赛。8月刘翔有大约3周的调整时间,对8月底的田径世锦赛,刘翔早就说过,不会再像很多比赛一样有所保留。9月,刘翔还要参加在德国举行的国际田联总决赛,之后就是上海黄金大奖赛——这也是目前日程表上刘翔明年的最后一场比赛。

  冯树勇说:“刘翔目前的状态很好,而且很稳定,信心很足。在亚运会上刘翔还是保存了实力,根据科研人员的报告,刘翔在前半程和冲刺方面都还有缩短时间的能力。”

  在展望2007年中国田径的总体形势时,冯树勇说:“我们能在2008年奥运会上争夺金牌的项目极少,现在能数得上的只有刘翔,所以,形势特别严峻。亚运会在12月举行,在客观环境上对冬训有一定的影响,但田管中心已经要求国家队把亚运和冬训结合起来,另外,中心还会在重点项目上安排运动员出国培训或请国外的体育专家来集训基地授课。”

  本报北京12月26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