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坦言大学需要时间感受 校方表示当人才来培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1:32 东方早报

  昨天下午4点,原定于27日前往上海交大报到的丁俊晖突然改变行程,下午3点10分从厦门飞抵上海后,立即驱车前往上海交大报到,而交大方面也在校内体育馆特意安排了欢迎仪式,欢迎这位“迟到”的大学新生。在谈到入学感受时,丁俊晖说:“我是第一次来交大校园,非常感谢交大能够给我这个学习机会,希望我也能把握住这个学习机会,多学点知识。”随后,只有小学毕业的丁俊晖还表示已经做好了充分思想准备,争取拿到交大毕业文凭。

  昨天下午,上海交大体育馆内的会议室早早就布置妥当,一条欢迎丁俊晖到交大报到的横幅非常显眼,而交大体育系主任孙麒麟教授也早早等候在会议室,准备迎接丁俊晖正式入校。正当现场人员议论丁俊晖是否会迟到时,一身红色运动服的丁俊晖悄无声息的走进会议室,就像一名普通的学生走进教室一样。如果不是现场的闪光灯频繁亮起,根本不会意识到这位

台球神童已然落座。

  丁俊晖在其父亲丁文钧以及经纪人陆浩、张萌的陪同下亮相,这次入读上海交大是根据国家教委的相关规定,按照世界冠军的资格给予免试入学,同时根据相关规定给予减免学费。另外,丁俊晖所选的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共需要162.5个学分、修50多门功课才能顺利毕业,但丁俊晖属于特殊照顾人才,学分和修的课目将减少近一半,“丁俊晖是世界级男人,他身上折射出的体育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因此我们会适当在学习安排上给予他特殊政策,比如会参考刘国梁的教学模式进行教学等等。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将把丁俊晖作为精英型、领袖型人才进行培养。”校党委副书记潘敏说。

  随后,丁俊晖坦言首次进入交大校园还没有产生太多共鸣,这个需要时间去感受。当被问到工商管理类专业是否是他亲自选定时,丁俊晖说:“是我自己选的,因为我对这个还是感兴趣的,我也希望能够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当被问到如何看待这次进入大学读书的前景时,丁俊晖说,“读书吃力是肯定的,但我会努力去学,至于前景我还不知道。”对于即将面临的诸多课程,丁俊晖表示,一切将听从老师安排,并没有过多去考虑如何读完这么多的课程。

  丁俊晖父亲丁文钧也表示说:“我非常激动,多年来的宿愿终于实现,我一直希望小晖能够读大学,我想小晖能在斯诺克事业上成为世界冠军,那么他在别的方面也不会示弱。”

  -体育明星走进大学

  孙雯———复旦:早在1995年的时候,孙雯就已经是复旦中文系的正式本科生。2002年10月28日,孙雯又进入复旦攻读国际关系学。

  伏明霞———清华:2004年7月13日,伏明霞完成她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班的学业,获得学士学位。

  刘翔———华师大:2005年,刘翔在教练孙海平以及父亲刘学根的陪伴下,来到华东师大体育学院办理注册报到手续,刘翔将攻读体育管理学方向的硕士和博士学位。

  桑兰———北大:2002年9月,桑兰被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专业正式录取。桑兰说,希望毕业后当一名新闻编辑。

  贾占波、孙甜甜———郑大:2004年9月,郑州大学决定录取贾占波、孙甜甜为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宋承良早报记者 高松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