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施之皓龚智超都曾无法毕业 丁俊晖上大学马虎不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1:25 东方早报

  昨天,丁俊晖正式成为上海交大的一名大一新生,交大方面也非常重视这名“迟到”的新生,但交大校党委副书记潘敏重申:“录取丁俊晖是根据国家相关政策,给他提供一个学习的机会,但这并不代表着入校就能拿到毕业证书,这需要他自己努力。”这番话是针对日前有消息称,小学毕业的丁俊晖入读交大是因为该校愿意给他提供一张文凭。

  潘敏说:“交大历来看重体育方面的成绩,因此也愿意接收一些高水平运动员前来我校就读,但是这并不是说我们给他们提供方便,如果想拿到毕业证书,则需要他们按照相关规定完成必需的分数。当然,我们也相信丁俊晖一定能够按照要求完成学业,而且我觉得他还有可能在交大进一步深造。”现在交大以前招收和目前在读的世界冠军有很多,例如曹燕华、施之皓、吴鹏、张军、龚智超、刘国梁、王励勤等等,其中有拿到毕业证书的,也有没拿到毕业证书的,“像龚智超和施之皓都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完成学业,最后也只能很遗憾的没拿到毕业证书,但是像刘国梁这样读书,我想任何运动员拿毕业证书都不是太大的问题。”上海交大体育系主任孙麒麟说。

  孙麒麟还介绍说,由于丁俊晖特殊的身份,意味着他没有更多的时间读书,因此学校会根据他的实际情况,安排老师采取一年集中一周到十天的办法,住在学校里一对一集中授课,在丁俊晖国外训练比赛的日子里,将采取远程网络授课的办法,尽量和他保持联络以及沟通,并安排一些作业给丁俊晖完成。

早报记者 高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