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三大国手重炮上阵齐开火 杨昊新位置亮不俗威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22:57 新浪体育
辽宁三大国手重炮上阵齐开火杨昊新位置亮不俗威力



  新浪体育讯 12月26日晚,2006-2007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子排球联赛13轮,在辽河油田体育馆,实力明显占优的辽宁环宇通信女排用时不到一小时,以3:0轻松战胜来访的南开大学允公女排。上座率达到75%辽河油田体育馆气氛热烈。

  尽管这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但由于客队中有三名原辽宁队的队员:左撇子怪球手刘薇和同为24岁的图元策、金鑫,而使这场“准德比”平添了几分看点。上场被主教练赵
勇“雪藏”的两位国手,此役刘亚男依然作“壁上观”,主攻手杨昊顶替张越红出场,但打的却是她不熟悉的接应二传的位置。

  第一局,南开队反客为主,以3:1打了辽宁队一个措手不及,辽宁队调整状态,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两队很快进入了比赛状态,比分交替上升。辽宁

女排在家乡父老面前显示出较高的求胜欲望,但欲速则不达,她们在20:16领先后,被客队追求成20:19。辽宁队主教练及时暂停,调整战术,辽宁队以25:22赢得首局。

  第二局易边再战,辽宁队杨昊、王一梅、楚金玲的大力跳发球和前后排多点强攻频频发威,客队的表现与首局判若两队,组织不起有效的攻防。辽宁队以25:12较为悬殊的比分再胜一局。

  第三局,南开队不畏强手,坚决和辽宁队拼网上,加强拦网和防守,在这一局的前半段比分咬得很紧。但整体实力明显高于客队的辽宁队,再也没有给客队任何机会,以25:17获胜,从而以总比分3:0锁定本场比赛的胜利。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

南开大学女排主教练张建军说,我对本场比赛队员的表现感到满意,我们和辽宁队在很多技术环节上存在着差距。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打这场比赛的,还是很有收获的。辽宁女排主教练赵勇说,本场比赛,我们两个队打得都很出色,客队在第一局和第三局给我们制造了一些麻烦,我们争取打一场进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