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宋妮娜白云双星闪耀 女排联赛八一逆转江苏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2006-2007年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排联赛展开第十三轮的角逐。在下午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八一队以3比1力克江苏队,喜迎联赛的两连胜。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5比27,25比20,31比29和25比22。

  八一队和江苏队在B组中是被公认的两支强队,本场比赛的胜负也将直接影响到小组最终的出线形势。是役之前,江苏队状态正佳,以八胜二负的战绩暂列小组第一。八一队则
在上周二迎来了联赛的开门红。

  首局,八一队在宋妮娜和白云的带领下打得格外兴奋,江苏队则未能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八一队开局以7比3先发制人。逐渐适应场上气氛的江苏队在此后加强了后排的防守,一度将比分追近至5比7。八一队没有受此影响,一记后排进攻得分帮助她们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江苏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不过八一队毕竟拥有整体身高的优势,凭借一次拦网得分,八一队以2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江苏队马上还以颜色,她们强有力的发球有效地破坏了八一队的一攻,江苏队顽强地将改写为20比19。随后的比赛进行地异常激烈,两队也在领先与落后两个角色中相互转换。最终,表现更胜一筹的江苏队把握住胜机,以27比25拿下第一局。

  易地再战,先失一局的八一队信心不减,她们在开局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此举导致了江苏队出现了卡轮现象,八一队以8比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大比分领先的八一队稍有松懈,被江苏队抓住机会连续追分,比分差距在瞬间被缩小为2分。关键时刻,白云挺身而出,她的四号位进攻得分帮助八一队度过危机,并以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虽然江苏队曾在暂停之后将比分追近,但主场作战的八一队并未就此泄气,她们打出了一个4比0的小高潮,以21比16领先。最终,稳扎稳打的八一队以25比20拿下第二局,将大比分扳成1平。

  在关键的第三局中,双方在一攻稳定的情况下均打出了自身特色,比分也呈现出胶着状态,江苏队以2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江苏队在攻防转换环节中表现得较为出色,凭借几次反攻得分,江苏队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江苏队曾率先拿到局点,然而八一队则凭借着旺盛的斗志将比分改写为24平。此后,比赛进行地扣人心弦。关键时刻,江苏队接应二传陆倩多次扣球命中,无奈单兵作战的江苏队最终未能抵挡住依靠整体实力作战的八一队。31比29,八一队艰难拿下第三局,以大比分2比1领先。

  第四局,八一队开局不利,以6比8落后。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八一队及时调整状态,并在中局占得场上的主动。胜券在握的八一队此后始终高度警惕,比分的领先优势也被保持到了最后。终局,八一队以25比22取胜,从而以大比分3比1战胜江苏队,迎来了联赛的两连胜。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