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水立方"外层膜结构"织补"完成 08年初启动测试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5: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孙晓胜)阳光下呈淡蓝色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26日上午12时左右补上最后一块气枕后,其外层膜结构全部完工。

  据现场的技术人员介绍,26日安装的最后一块气枕约40至50平方米,安装位置位于比赛看台上方。

  国家游泳中心于2003年12月24日正式开工建设,2006年7月完成全部混凝土和钢结构施工工作,2006年8月1日正式启动膜结构气枕安装。据技术人员介绍,随着外层膜结构封闭完成,内层气枕安装将结合室内精装修工程同步进行,机电施工正在进行设备和管道安装,室内精装修工程将在年底前组织实施。整个工程将于明年年底竣工。

  按照计划,国家游泳中心将于2008年2月启动场馆测试赛。

  国家游泳中心是国内首次采用ETFE膜结构,也是国际上建筑面积最大、功能要求最复杂的膜结构系统。经过科研攻关、自主创新和建设实施,国家游泳中心克服各种困难,按计划完成了各项工作,达到了预定的目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