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师徒爱心捐资25万元 获华山医院名誉职工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2:17 新闻晚报

  □记者贺天宝摄影陈焕联

  晚报讯 昨天下午,77岁赵新娣老太和79岁王信贤老伯在华山医院白内障手术复明后,睁开第一眼就看见为他们揭开蒙眼纱布的奥运冠军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老人们获得光明后咧开没有门牙的嘴笑了:“这刘翔啊,真是个好小孩,用自己的钱救助我们老人,比亲孙子关心爷爷奶奶还亲啊!”

  现场,奥运冠军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分享着老人们重见光明的喜悦与激动。师徒俩同时向华山医院捐款共25万元,资助20位特困老人施行复明手术。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院长徐建光同时授予刘翔和他教练孙海平“名誉职工”称号。

  作为社会知名人物,刘翔说他对慈善活动一直非常热心。这次华山

医院为社会上的特困老人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刘翔师徒主动捐款25万元资助。刘翔说,“我知道社会上一些老人患上白内障,很想做复明手术。听到看到这些老人在求助,我都想尽自己最大能力去帮助他们。今天我所做的是我应该做的,祖国培养我也花费了不少心血,现在我应该尽力回报社会”。

  徐建光院长介绍,此次授予刘翔师徒俩名誉职工称号,完全没有任何报酬,是为了表达华山医院对刘翔和孙海平的感激。也是因为刘翔拥有健康向上的形象,而我们医务工作者正是为人民的健康服务的,也希望广大人民都能像刘翔一样拥有健康。刘翔能够不断挑战世界纪录,在国际竞技场上屡创佳绩,这与华山医院在百年发展历程中不断追求创新,勇攀医学高峰的精神不谋而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