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日花游教母签约至北京奥运 能否适应国情成担心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2:17 新闻晚报

  □记者王嫣

  晚报讯 昨天,日本“花游之母”井村雅代飞抵北京,开始就执教中国花样游泳队一事与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进行商谈。日本媒体称,井村雅代的合同时间将从2007年的1月1日到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结束,但合约的具体金额并未最后谈妥。

  来北京的前一天,井村雅代东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称,“我觉得能去中国执教对提高日本教练在国际上的地位是个机会。”显然,此番井村转投中国花游,也是为了完成打破俄罗斯等欧美国家垄断的最初梦想,希望借助北京作为东道主的便利,在08奥运会获得成功。而面对日本媒体“反戈相向”的质询,井村表示:“日本不是那么容易就输给中国的,我更希望由中国和日本来竞争世界花样游泳锦标赛的金牌。”

  由于井村雅代在明年3月墨尔本

世界游泳锦标赛前还要执导法国花游队10天,所以她正式加盟中国花游的时间将在3月以后,而之前的3个月里,她会拿出为2008奥运会设计的动作和舞美,挑选的全新音乐,作为她第一份工作表现。

  但是,井村的执教是否适合中国花泳运动员,这仍是花泳部比较担心的问题。据悉,以前中国花游队也曾请过加拿大、俄罗斯的外籍教练,但由于动作设计难度太大,最后只能放弃。所以,这次花游部对井村的要求也是“针对性指导”,“量体裁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